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微軟欠我3千元

2006/08/02 06:00

〈詐騙經驗談〉

文/亞薇

今天到樓下大廳開信箱時,有一封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的信函,信封上還印滿每天電腦開機時,微軟飄啊飄的圖案,右下角還印著「重要信函,立即拆閱」。

微軟為什麼會寄信給我 ? 我和微軟如果硬要扯上關係,也只有電腦開機時看到他們的Logo 而已,實在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當場拆開看看到底怎麼回事?原來是張扣繳憑單,給付總額:三千元,「喂!太小氣了吧?一整個年度薪資所得才三千元?也未免太瞧不起人了嘛!可是我從未在微軟公司上班啊?」看我自言自語的碎碎念,幾位鄰居都圍攏過來,七嘴八舌的提出看法:「一定是詐騙集團,千萬別理他。」「妳要是打電話過去就正好落入陷阱。」小張眼尖看到一行小字寫著:91競技競賽及機會中獎獎金,「果真沒錯,鐵定是詐騙集團,如果妳打電話過去,一定恭喜妳中大獎幾十萬,然後要妳先匯15%的稅金,緊接著手續費、律師公證費什麼的,總之就是要妳先匯錢。」我頗為懷疑問道 :「這種老掉牙的騙術,還有人會上當嗎 ? 」黃太太說 :「也有一種詐騙花招是當妳打電話過去時,就被轉接到以秒計費的高額電話,下個月收到電話帳單妳就慘了,有人被騙好幾萬呢。」比爾蓋茲老兄,你何時付我三千元?當然,你匯美金三千給我更好,如果真的請我去微軟公司上班,那還真是求之不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