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專賣店》空瓶子裡有什麼?

2015/01/10 06:00

◎博楓

對五十多歲的阿平來說,現在的確是嚴峻的挑戰,辛苦工作多年的公司,竟然爆發財務危機,老闆捲款潛逃,導致了突然倒閉的結果。這也代表著,他好不容易拼到的總理位階,一下子就幻為泡影。

不過,日子還是要過,阿平不能一直怪怨老闆,他提振精神,努力找工作。但是,以他的年紀而言,在社會上不容易找到高階主管的職位,即使他願意放下身段,去找大樓管理員、速食店工讀生之類的工作,仍然被拒絕。儘管如此,他每天仍在正常時間出門、回家,就是為了不讓家人擔心。實際上,他常去很遠的公園閒晃,等待投的履歷表有回音,只可惜全無消息,只能踢小石子自娛。某天,聽到清脆的聲響,抬頭看,原來小石子踢到造型優美的淺藍色玻璃瓶,有個老婦人望著他。

老婦人腳邊,擺著黑白格相間的桌布,布上全是不同形狀顏色、造型優美的空玻璃瓶。這倒引起了阿平的注意,為什麼會有人擺空瓶呢?

「請問一下,這是要賣的嗎?瓶子裡有什麼呢?」阿平問時,心想,或許這位老婦人只是要兜售瓶子而已。

「你覺得是什麼,它就是什麼。」老婦人的話頗具深意。

「真的嗎?我想……」阿平的目光來回巡視,從地上拾起了一只淺橘色的玻璃瓶,心中只有一種念頭。

「這應該是希望吧!我想,我真的需要希望。」阿平接著說。

「如你所願,它就是你所要的希望。」老婦人從阿平手中拿起瓶子,放置自己的面前,嘴裡念念有詞。

「這是在加持嗎?」阿平好奇。

幾分鐘後,老婦人從口袋裡,掏出一張有太陽圖騰的貼紙,貼在瓶子上,再交給阿平。

「如果你想買的話,無論你出多少錢,我都會賣,哪怕只有一塊錢。」

「真的嗎?」阿平伸手掏了口袋,發現只有幾個銅板,以及兩張百元紙紗,他想了想,最後還是拿出鈔票,而不是銅板。

「兩百塊可以嗎?」阿平問。

「嗯!祝你找到你的希望。」老婦人說到做到,把瓶子賣給阿平。

回家的路上,阿平看著瓶子上的圖騰,想到了他以前去南美洲智利出差時,在市集的攤位,也有看到類似的圖樣。他猜測,老婦人賣空瓶,也許不是為了賺錢,純粹就像神秘的巫師,只是藉由這種奇特的方式來幫助別人。

有趣的是,在幾天後,阿平核對統一發票得獎號碼,竟然中了一千元的五獎,再過兩天,接到了邀請面試的電話,在面談後,便得到新的工作,順利在新公司上班。

阿平相信,這絕對是老婦人所帶來的福氣,他必須好好致謝才行。不過,他往後去了好幾次公園,卻不見老婦人的蹤影。他想,或許她到別的地方繼續賣精美而無價的空瓶,或許她所賣的,就是無限的可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