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駁二藝術特區帶動觀光人潮

2015/01/06 06:00

元旦4天連假,高雄駁二吸引逾23萬人次參訪。(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元旦4天連假帶動旅遊熱潮,高雄各大景點擠滿觀光人潮,高雄各藝文景點也不落人後,高市文化局統計,4天連假共吸逾50萬人次造訪所屬各景點,其中駁二藝術特區最受遊客歡迎,4天就有23萬人次造訪,新開幕的市圖總館排行第2,逾7萬人次入館參觀。

連續兩年拿下天下雜誌「金牌服務大賞」藝文特區類第一名的高雄駁二藝術特區,今年再獲選La Vie雜誌主辦「2014台灣文化創意產業100大獎」文創園區類第一名大獎,高市文化局表示,駁二走自己的路,全區藝術與文創精采混搭,打造出全台最夯而且唯一的水岸文創景點,才能獲得各界青睞。

文化局指出,駁二短短幾年內從3棟倉庫擴大到25棟倉庫,園區廣達6.9公頃,整個大駁二場域完整連結大義、大勇、蓬萊倉庫群與鐵道園區,三大倉庫群揉合出濃厚文創藝術手作風格,參觀人數也呈現近乎倍數的成長。被喻為高雄人最好禮物的高市圖新總館,元旦當天正式營運後,也成為遊客訪高必到景點之一,4天假期也創下逾7萬人次入館參觀的紀錄,加上備受遊客喜愛的英領館、鳳儀書院等景點,高市藝文景點4天連假共吸逾50萬人次造訪。

高市文化局指出,高市各文化場館不斷的加強展演內容水準,也透過招商讓民眾在參訪文化場館的展演內容時,同時享受優質的休憩環境,參訪人潮所帶來的藝文消費,也為文化場館的營運具備產值,不必完全依賴公務預算的支出,為文化場館開創永續經營的合理財務模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