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從倫敦眼遠望國會大樓

2015/01/06 06:00

在倫敦眼裡遠觀國會大樓,別有一番滋味!

今天的品嘗者/依凡

先前為了迎接倫敦奧運,英國做了不少翻修工作,倫敦這美麗的城市可看的可真不少:國會大樓、大笨鐘、倫敦眼、倫敦橋……,旅遊時適逢英國女王伊莉莎白登基60週年,到處掛滿國旗,很是熱鬧,大笨鐘也因此改名「伊莉莎白鐘樓」以示慶祝。雖然別號大笨鐘,名氣可不小!這鐘樓建於1859年,已有150多年歷史,高96公尺,是全球最大的四面報時鐘;還有不遠處的國會大樓,精緻的歌德式建築,大器的座落在泰晤士河旁,遠遠看去很是醒目。國會大樓本是皇室的居住地,現是上議院和下議院開會的場所,內有高達1000多間的房間,想看全貌建議可以去乘坐倫敦眼,不僅可將國會大樓和大笨鐘盡收眼底,也可俯瞰倫敦全景。

倫敦眼於1999年開幕,共有32個座艙,每個座艙可坐15人,緩慢繞轉一圈約需半小時,因為外型呈透明橢圓形,還真像一顆顆的膠囊。它是大英航空公司為紀念千禧年而建造,原本是計畫5年後即拆除,卻因反應良好、收入頗豐,繼續營運至今,也成了倫敦最醒目的地標,日後相信也會繼續營運下去,在上面看風景真是一大享受,現在到英國,不坐倫敦眼繞一圈,還真是可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