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高雄人來了—城市角色創作彩繪

2014/12/30 06:00

「第8屆高雄人來了—城市角色創作特展」邀請創作者加入多元媒材彩繪。(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已邁入第8屆的「高雄人來了—城市角色創作彩繪」,超過70位藝術家為駁二著名的「工人與漁婦」公仔設計服裝,如同一場華麗的更衣秀,此次駁二邀請創作者加入多元媒材彩繪,預計在農曆年前亮相,帶給民眾大尺寸的綺麗想像。

8年前,高市文化局舉辦的「駁二文化公仔創意大賽」,首獎作品「工人及漁婦」代表高雄底層的勞動者,也是高雄經濟的主要貢獻者,成為駁二特色代表作品。

駁二表示,藝術家精湛的彩繪功夫,讓每屆作品一推出都吸引民眾駐足留影,成排的大公仔站立於駁二藝術特區園區及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兩旁,成為駁二藝術特區特有的藝術景緻,更是民眾爭相合影的最佳拍照點。

今年受邀創作的文化創意人黃偉岸,運用象徵靈性、未知及宇宙的「曼陀羅mandala/圓」為創作基礎,黃偉岸笑說,這件作品從發想到畫出草稿,只花4個小時,但草稿到成品可能會因他的心境轉變而有所不同,但他有信心作品會成為駁二代表公仔。

「第8屆高雄人來了—城市角色創作特展」即日起至明年2月8日在駁二藝術特區蓬萊B8倉庫舉行。因民眾反應熱烈,預計有兩個梯次、共8位藝術家進駐創作,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周四10:00~18:00及周五及例假日10:00~20:00,詳細展覽說明請詳見駁二藝術特區官網及臉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