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4台灣電影票房 變形金剛4最威 前3名台味濃 破3億元大關

2014台灣電影票房2014台灣電影票房

記者封以恩/專題報導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話題性強,成為台灣年度總票房冠軍。(UIP提供)「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話題性強,成為台灣年度總票房冠軍。(UIP提供)

2014年的台灣電影銀幕大戰即將結束,台片中有「KANO」和「等一個人咖啡」攻進賣座Top10,年度冠軍則被「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拿下!

描寫棒球熱血精神的「KANO」是今年台灣電影賣座冠軍。(金馬執委會提供)描寫棒球熱血精神的「KANO」是今年台灣電影賣座冠軍。(金馬執委會提供)

浪漫愛情正對胃

來台取景的科幻電影「露西」在台上映引起熱烈迴響,票房勇奪亞軍。(UIP提供)來台取景的科幻電影「露西」在台上映引起熱烈迴響,票房勇奪亞軍。(UIP提供)

有趣的是,今年的前3名在宣傳或取景上都和台灣有關,台灣演員林柏宏和紀培慧參與「變4」演出,林柏宏戲份被刪光引起許多觀眾好奇,第2名的「露西」則是來台取景拍攝時就已經造成話題,上映時更吸引許多觀眾進戲院搶看,台港片年度冠軍「KANO」則是搶進總排名第3名,證明觀眾對台灣味還是非常捧場。

另一部攻進前10名的台片則是「等一個人咖啡」,青春帶著KUSO的校園題材加上浪漫愛情正對影迷胃口,成績雖不及系出同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仍看得出影迷對這類型電影的喜好。

話題成功吸引觀眾

在台大賣的「露西」在美賣座平平,北美年度排名已掉出20名外,但由於該片在台取景,未上映前台灣觀眾的目光已經跟著盧貝松和思嘉喬安森到處跑,觀影好奇徹底被掀起,許多原本不是該片客群的觀眾因此進戲院捧場,讓「露西」在台異軍突起,成為第2名,是今年最奇特現象。

另外在台港片的前10強中,今年有多部電影票房都在5000萬附近游移,只有前4強突破億元大關,除了「KANO」和「等一個人」,3、4名分別為豬哥亮主演的賀歲電影「大稻埕」以及描寫時下愛情的「閨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