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小S欠稅3千萬 徐媽說詞反覆 賦稅署追討到底

影視組、鄭琪芳/台北報導

大小S(徐熙媛、徐熙娣)被傳5年短報逾億收入,補稅金額高達3千萬,在演藝圈引發寒蟬效應,據傳連經紀人王偉忠也被波及查稅,但他出國無法回應。徐媽媽昨天一度說被追稅是「道聽塗說」,但財政部賦稅署卻未否認此事,稽核組官員甚至說:「她們收入那麼高,如果以前沒有將她們列為查稅對象,以後也要列入!」決定對大小S重新查稅。

稽核組蒐集資料 緊盯大小S

雖然根據「稅捐稽徵法」規定,稅捐機關不能對外說明個案,但賦稅署稽核組官員昨表示,已經將自由時報的報導「剪下來」,看了報導後,發現大小S的收入實在很驚人,出書版稅就高達上千萬,代言彩妝酬勞也高達千萬,以賦稅署選案查核標準來看,大小S的確極可能被列入查稅對象,並意有所指地說:「即使以前選案沒選到她們,現在也要將她們列為查稅對象。」

徐媽氣呼呼 推說是私事

賦稅署沒否認追討大小S的稅,反倒是徐媽媽昨天上午對三立新聞說被追稅是「道聽塗說」,還被錄音播出。下午問她為何說「道聽塗說」?她卻否認接受過三立訪問,但三立記者吳佩綺強調的確有電話訪問徐媽媽。

後來徐媽媽又氣呼呼說,大小S不是知名主持人,收入沒有外傳那麼多,否認補稅金額有3千萬。至於到底補多少稅?她又避答,僅說:「私人的事不想對外說明。」她說有專人幫忙合法繳稅,反正國民有繳稅義務,國家也有查稅責任。

藝人被追稅不是新鮮事,但5年短報上億確實驚人,有被追稅經驗的前輩都奉勸大小S,只要誠懇說明、補繳稅款,罰金多寡都可商談。

吳宗憲變乖 阿妹良好示範

補稅多次的吳宗憲呼籲大小S要配合賦稅署補稅,因為他近年乖乖繳稅,稽查人員已兩年沒找他。但他於2003年曾被要求補一筆上千萬的稅,他認為不合理只繳一半,案子纏訟3年,目前還在抗告中。

也曾被追稅的陳美鳳,建議大小S要先了解狀況,若不是故意短報,就要向稽查人員解釋清楚,但該補繳的還是要繳,也請會計師詢問是否能免除罰金。

張惠妹去年也因在豐華唱片時期的報稅問題,被追稅1千2百萬,她透過律師在行政訴訟中了解原因後補繳稅金,是一個良好的藝人補稅示範。


藝人報稅認知 與稅捐機關歧異

記者段子薇/台北報導

藝人之所以常發生被賦稅署查帳、補稅狀況,理由除藝人薪資高、收入多元,最大癥結點在於藝人所得稅申報性質與稅捐機關的認定產生歧異。

根據「所得稅法」第14條第1項第2類記載,表演人「執行業務所得」費用,可先扣除45%「成本費」,剩下的55%才需課稅。但一般上班族的「薪資所得」報稅只能扣除7萬5千元的個人扣除額,剩下全得繳稅。若以1千萬計算,兩種報稅方式的所得額課稅額相差近450萬!

藝人報稅時大多以「執行業務所得」申報,但賦稅署認為有些收入應屬「薪資所得」,不能因藝人身分,收入就全算「執行業務所得」,且藝人赴中國作秀、接戲也屬境內所得,依法要課稅,不能算境外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