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除了語文 學到更多

2014/12/14 06:00

(圖/swawa.com)

文/nuby

學日語是我學生時代的夢想,但種種原因延宕,終未能如願學習,這一直是我心中的遺憾。

現在我是個職業婦女,還有一個大班的孩子要照顧,理應是個工作、家庭兩頭燒的狀況,但在先生願意幫忙照顧家庭的情況下,我報名學習日文的課程,圓了學生時代夢想。

原以為撥出一個晚上去上日文課會讓我應付不來,但事實卻相反。坐在講台下聽課並且認真做筆記,上課充電的感覺讓我重拾學生時代的衝勁與活力,對生活充滿了更多熱情。當我學習日文遇到挫折時,更能感同身受孩子學習外文時的困難與無助,平常總會碎念孩子「學過了怎麼還不會念」、「這麼多次應該記住了吧」……等到自己學習時才知道困難所在,若有家人給予耐心鼓勵,我會更有信心繼續學習。

從這次學習日文的經驗中,讓我此後在陪伴孩子學習時,擁有更多的耐心與同理心,而且現在我們母子間還常互相鼓勵打氣,一起努力學習外文,這也是在當初意料之外的收穫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