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尚 男女共治

Ash秋冬Jungle刷色馬毛懶人鞋,較厚的底藏著增高心機,8,280元。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Sergio Rossi秋冬Urban水鑽裝飾懶人鞋,28,000元。

男裝元素融入女裝設計在近幾季成為顯學,但若直白將它定義為「中性時尚」,則未免太過簡化。「自然性時尚(Gender-neutral)」或許是個更合適的新名詞。

Jimmy Choo秋冬Gala樂福鞋,將鞋楦修尖,具正裝概念,24,800元。

共享衣櫥 各有風格

Shoe Plus代理的Charles Philip樂福鞋,融入男士口袋巾概念的設計相當可愛,8,980元。

Loewe創意總監J. W. Anderson在他上任後推出的第一個迷你系列提出了一個新穎的概念:「男女共享的衣櫥(Shared Wardrobe)」。這不是所謂的「中性時尚」。「中性時尚」給人的感覺是要把對立的性別拉到趨近於一,分不出男女,但「男女共享的衣櫥」意味著男女都適合的衣著,而且是男生穿有男生的樣子,女生穿則有女生的樣子,各有味道。

Jimmy Choo融入男士鞋款靈感的短靴在Nicole Kidman僅著西裝外套的演繹下顯得很性感,40,800元。

這個新概念賦予此系列更寬廣的的空間,雖然是在男裝周期間發表,但卻不限於男生,對於讓人引頸期盼已久的第一季來說(從發佈上任到推出第一個系列間隔9個月),可以讓女生也成為此系列顧客,而且讓Loewe從一個傳統高貴的形象轉變為酷!擅長操弄雌雄界線的Anderson

Max Mara秋冬大玩格紋與男性剪裁變化,展現淘氣的一面。

,毋寧又打了漂亮的一仗。

Max Mara秋冬以男性剪裁變化,展現淘氣的一面。

男裝元素 穿出女人

Prada秋冬女裝外套剪裁承襲自男裝。

男裝元素融入女裝設計不是新鮮事,香奈兒早在30年代便開始穿男裝,Christian Dior先生在1938年也率先將男士千鳥格紋應用於設計女裝,而1960、1980等女權高漲的年代,男裝女穿更是當代時尚潮流。這股潮流發展至今,設計師將男裝元素融入女裝設計,已發展成並非要把女生打扮成男人,而是依然是女人。

Dior秋冬男裝剪裁概念外套以豐富的顏色與綁帶設計展現當代女性柔美。

以Dior為例,創意總監Raf Simons本季大量使用男裝布料與剪裁打造華爾街都會感,比如將男士雙排釦西裝改以洋裝呈現。經典的Bar Jacket本是應用男裝布料與剪裁打造的女性西裝外套,而Simons除了新增雙排釦設計,另特意提高Bar Jacket的腰線,並在側邊加上運動裝繫帶,既是都會動感的表現,也看似馬甲,更具現代女性的嫵媚感。以喀什米爾羊毛或毛海等頂級男裝外套材質打造的大衣,改以單層布料、七分或五分袖剪裁,並增加鮮亮的色彩,無論視覺與觸覺,都更貼近女性穿著。

Jennifer Lawrence示範Dior秋冬Bar Jacket,拉高腰線的設計,即使融入男裝雙排釦外套元素,仍不減女性之美。

Prada本季外套上大量引用男裝剪裁,秀上甚至穿插幾套男裝,以呈現與男裝同一靈感的脈絡,然而內搭半透明的烏干紗洋裝與深V領喀什米爾長版毛衣,用外在的剛強去突顯掩飾內在的嬌弱,把男裝元素變成突顯女性特質的利器。

Loewe棕黑手工染製條紋配件系列,手拿包26,000元,長夾26,000元,零錢包9,200元。

Max Mara更進一步,大玩英格蘭-蘇格蘭的紳士格紋,將高貴優雅的紳士西裝外套改造成風衣或長版背心,改變格紋的比例、混搭不同的格紋,除了真正的男裝布料,也應用幾可亂真的織紋印花尼龍布,男士正裝元素成為有趣的對象,有著小男孩般的淘氣,但透過多層次疊搭,拉長身材比例,依然擁有女性修長優雅的風範。

Loewe Flamenco手袋在兩側流蘇改為繩結後,男女都適合,淺灰蟒蛇皮款178,000元。

輕鬆上路 懶人鞋Slip-on

Loewe深藍亮面牛皮Circle手提包,63,000元。

設計給女士的牛津鞋、樂福鞋經過幾季的經營,幾乎已經快要取代傳統女士平底鞋:芭蕾舞鞋的存在,設計上也不只是把鞋型修成女性鞋型,在色彩、材質、裝飾上也多所著墨,讓它成為滿足現代女性想要能輕鬆遊走的願望。

Loewe秋冬主打「男女共享的衣櫥」,同一款上衣在男模與外型偏女生的男模上展現兩樣風情。

而最具「自然性時尚」的鞋履,非懶人鞋莫屬。無論牛津鞋或樂福鞋,總需要特別迎合女性喜好設計,唯有懶人鞋男女款外型差異不大,且男女生穿各有風情。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便只設計懶人鞋,「因為它沒有性別的差異,要穿的鞋好走,才有辦法走很久去探索世界。」對於無時無刻都需要一雙好鞋的女孩們,怎能少了它?

Loewe秋冬雖名為男裝,但針織衫無論男女都適合穿著,且可穿出不同韻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