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主題手機引爆話題

家族勢力打天下

記者秦雅蘭/報導、攝影

家族勢力在手機界漸漸形成一股趨勢,如Motorola經典RAZR系列,V3、V3i相機畫素升級、表面換色不斷推陳出新,而擺明自家血脈一派相傳的Sony Ericsson Walkman橘色風暴,更強勁音樂功能加碼播放;另外諸如Nokia N系列多媒體小電腦、LG美型巧克力手機軍團,與三星一支比一支更薄的超薄手機大隊,不同品牌佔自身家族天時地利人和之便,從功能到外型曲線設計,各據一方。

手機自成家族動力,除各品牌行銷規劃外,各廠牌最熱賣的當紅機種通常也被延續生產,出現第二、第三代產品,如Sony Ericsson率先發表的200萬畫素直立照相手機K750i,推出後不但賣到斷貨,更長據各大排行榜前幾名席位,如今拍照專屬的Cyber-shot K800i上市,再現K750i勁黑色個性外殼,還加入金屬質感和最重要的Cyber-shot標誌鏡頭蓋,以320萬畫素拍照實力、3G雙模新系統,與金曲歌王王力宏代言,猛攻各年齡層行動市場。


Motorola推出超人氣新機種

Motorola 2004年推出超薄剃刀概念摺疊手機RAZR V3,於全球市場中大獲全勝,另V3i、L6、L7等則秉持自家超薄設計「3公尺美學」陸續登場,可惜雖然換色動作頻頻,卻始終未有新機出現,稍有遺憾。如今挾帶RAZR系列超高人氣,Motorola 神秘新系列KRZR、RIZR千呼萬喚始出來,本月在南非開普敦全球首度亮相,包括MOTOKRZR K1(GSM)、MOTOKRZR K1c(CDMA)與MOTORIZR Z3三支全新機種。

MOTORIZR Z3 小檔案

系 統:GSM四頻
重 量:115 g
尺 寸:45.5 x 105.5 x 16 mm
螢 幕:1.9吋、26萬2千色TFT LCD(176 x 220 pixels)
顏 色:黑、霧藍、酒紅
相 機:200萬畫素CMOS鏡頭 強力補光燈,支援MPEG4有聲錄影
播 放:支援MP3、AAC、AAC+音樂檔案 3GPP影音檔案
記 憶:內建20MB記憶體,支援外接T-Flash 記憶卡(可擴充至1GB)
其他功能:藍芽無線傳輸、A2D P藍芽立體聲傳輸、語音備忘錄、聲控指令、來電大頭貼
建議售價:未定
上市日期:未定

測試報告

MOTORIZR Z3為Motorola少見的滑蓋機種,相較之下,屬較內斂保守設計款,除延續使用禪風PEBLU6表面特殊材質,更在滑蓋背面加入帶古典風情的刻紋處理,作風沉穩。同樣內建多媒體功能,但加入A2DP等豐富功能,使內容可看性向上提升,表現保持水準之上。

南非開普敦行小記

發表會現場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國一百多家媒體,全部集中在開普敦近郊的一棟透天別墅裡,在這種場合或國際電信展場總有一個特殊的現象,通常拿著手機猛問猛拍的都是黃皮膚的台灣和香港記者,從規格、功能到細部分解圖片,一樣都不能馬虎,拍到最後通常腰酸、眼睛朦朧,眼看一旁白皮膚、黑皮膚老外卻整場一派優雅地喝著香檳和侍者送上的開胃甜點,悠閒的神情彷若置身兩個世界。


Motorola RAZR新兄弟:KRZR、RIZR

KRZR K1、K1c猶見V3剃刀縮影,摺疊外蓋採特有玻璃鏡面處理、MOTORIZR Z3滑蓋機身則使用PEBL系列柔軟觸感材質,雖Motorola全球設計師Jim Wicks與北亞區副總裁Ian Chapman-Banks異口同聲表示此兩新系列與RAZ R為截然不同全新概念,但纖薄身型、金屬光澤寬面鍵盤說明一脈相承血緣關係,MOTOKRZR K1為時尚多媒體機種,MOTORIZR Z3具備A2DP藍芽立體聲傳輸與豐富影音瀏覽、播放功能,兩款新機皆將於2006年底在台灣上市。

MOTOKRZR K1 小檔案

系 統:GSM四頻
重 量:103 g
尺 寸:42 x 103 x 16 mm
螢 幕:1.9吋、26萬色TFT LCD(176 x 220 pixels)
顏 色:寶石藍
相 機:200萬畫素CMOS鏡頭,可8倍數位變焦、MPEG4檔有聲錄影
播 放:支援MP3、AAC、AAC+音樂檔案 3GPP影音檔案
其他功能:支援外接Mi c r o S D記憶卡(可擴充至1G B)、藍芽無線傳輸、語音備忘錄、聲控指令、來電大頭貼、Motorola Screen3
建議售價:16,000元以內
上市日期:未定

測試報告

從MOTOKRZR K1身上,看得見Motorola品牌定位不斷朝「時尚」拉近的企圖,無論是講究的線條設計、縮窄機身與全新表面材質,都讓精品化手機無疑將受到品味人士青睞,但始終停留無自動對焦200萬畫素相機、簡單音樂播放與PIM(個人資訊管理)介面等安全穩定規格,無令人驚豔特殊功能表現,使新機好感度稍嫌空虛。

K1 vs. K1c

MOTOKRZR新系列打出G S M 版K 1 及CDMA版K1c,乍看僅顏色不同,外型並無不同,二者皆為窄版機身、玻璃鏡面外殼設計,其中K 1 c具備與LG KG810相似的觸控音樂面板, 內建130萬畫素相機,K1無觸控音樂功能,內建200萬畫素數位相機。


系列新機曝光

多媒體系列Nokia N73

Nokia N73與N70同樣為直立機種,不過機身更苗條,且一舉把相機畫素提升至320萬卡爾蔡司光學鏡頭,具機械快門、自動對焦等專業拍攝功能,圖片並可透過簡單操作,直接上傳至Flickr網路部落格,多媒體功力更強大,操作更人性思考。支援多種格式音樂播放、外接miniSD記憶卡。

Cyber-shot系列Sony Ericsson K800i

高階拍照機種Cyber-shot新系列首推K800i,內建320萬畫素CMOS鏡頭,在拍照時不但防手震,更內建BestPic功能,一次拍攝便能捕捉多張畫面,方便選擇最成功攝影作品。具備16倍數位變焦功能、強力氙氣閃光燈等補強功力,更支援Push Mail、PictureBlogging與A2DP等豐富內容。

巧克力系列LG KG810

摺疊巧克力機同樣在機身上具備觸控面板,開啟音樂功能後紅色背光將清楚顯示出功能播放鍵。內建130萬畫素數位相機,並支援MP3、AAC等音樂播放,且可搭配A2DP藍芽耳機進行藍芽立體聲傳輸。雖不支援記憶卡擴充,內建128MB記憶體也足夠一般休閒儲存音樂、影像等檔案所佔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