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湘琪如願封后獎留台灣 謝蔡明亮磨演技

陳湘琪以「迴光奏鳴曲」奪得影后。陳湘琪以「迴光奏鳴曲」奪得影后。

新科金馬影后陳湘琪昨晚為台灣電影留下最大獎,讓低迷的典禮氣氛帶來高潮,她從合作多年的去年影帝李康生手中接過獎座,滿臉淚光;入圍7項的中國電影「推拿」則拿下「最佳影片」、「最佳新演員」等6獎,成為今年的最大贏家。

陳湘琪以極少量台詞,詮釋出身心靈皆承受孤寂的中年婦女,內斂演技特別觸動人心。(牽猴子提供)陳湘琪以極少量台詞,詮釋出身心靈皆承受孤寂的中年婦女,內斂演技特別觸動人心。(牽猴子提供)

陳湘琪在發表得獎感言時情緒激動,語帶哽咽表示:「去年小康發功,今年我開花結果,謝謝蔡明亮導演對我們這麼多年的磨練,謝謝你們選擇我演這個角色,不然我就沒有機會站在這裡。」除了對家人、親友和師長表達謝意,她更特別感謝蔡琴一路對她的扶持。她回憶「迴光奏鳴曲」上映當天,剛好也是金馬獎宣布入圍,她在放映現場聽到有觀眾大喊「把獎留在台灣」,很高興自己做到了。

軍中樂園留下男女配角

「軍中樂園」為台片留下男女配角兩獎,其中男配角陳建斌更以自導自演的「一個勺子」拿下最佳男主角及新導演獎,成為個人獎項的大贏家,他上台時特別對導演鈕承澤、阮經天和陳意涵感性表達感謝;而獲得最佳女配角獎的萬茜領獎時許願有生之年能在同個舞台上拿下金馬影后。

台片慘 網友酸改名京馬獎

台片今年在51屆金馬頒獎典禮中得獎零星,金馬獎主席張艾嘉在頒發最佳劇情片大獎前,特別感謝台灣評審,表示他們都是冒著生命危險來評選,也對今年台灣電影慘烈的得獎狀態留下註解。

直至典禮進行到一半,頒出的10個獎項中,僅「軍中樂園」搶下男女配角兩獎,得獎的萬茜和陳建斌卻都非台籍,之後台灣在大獎部分也只留住影后一席,有網友忍不住酸乾脆改名「京馬獎」或是「金雞百花獎」,對今年的得獎名單表達不滿。

KANO提6槓龜 跌破眼鏡

昨晚頒獎典禮直到導演易智言獲得「最佳原著劇本」獎時,台灣才算真正「開胡」,易智言發表感言,大呼:「台灣電影要加油!」曾與他合作「藍色大門」的影后桂綸鎂在台下聽到紅了眼眶。

今年入圍的兩大贏家「KANO」和「軍中樂園」各入圍6項,卻只搶下兩獎,在金馬前拿下觀眾票選獎的「KANO」沒有再拿下任何一座獎,在呼聲極高的新導演及新演員獎項都敗北,令不少人都大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