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莫札特創作中的最後一滴血:歌劇魔笛

2014/11/12 06:00

台東大學交響樂團創作「莫札特創作中的最後一滴血:歌劇魔笛」將於台東縣文化中心演出。(記者張存薇攝)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大學交響樂團創作「莫札特創作中的最後一滴血:歌劇魔笛」將於15日晚間7時在台東縣文化中心演出,這齣老少咸宜的歌劇共百人參與,最特別的是,東大美術產業學系助理教授楊安東規劃場景設計與製作、助理教授林昶戎規劃道具設計,東華大學教授郭澤光負責燈光設計,首次跨界與跨校合作,歡迎台東鄉親一起聆賞。

東大人文學院院長謝元富表示,《魔笛》是莫札特最後歌劇創作,可說是莫札特生平最後的一滴血,為古典時期音樂的代表作品,莫札特一生創作22部歌劇,700多首曲子,魔笛歌劇中人物搭配音樂顯明生動,捕鳥人帶著快樂無為而治的生活態度、王子則象徵公平正義,夜之后的花腔女高音在空氣中迴盪,各自展露出豐富的活力及生命力。

這齣歌劇由東大交響樂團演奏,演出者還包括高雄榮總醫師魯逸超、來自桃園的聲樂家詹佳穎、科技公司總經理郭小鵬等,謝元附說,《魔笛》以德文演唱、對白則為華文,小朋友都聽得懂、看得懂,15日晚間的演出為索票入場,意者可洽文化處服務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