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快手上菜〉一鍋搞定 大小通吃

2014/11/12 06:00

圖/龍駒

文、圖/龍駒

職業婦女要兼顧三餐難如登天,有了小孩之後,更是忙上加忙。

孩子在4個月後,進入副食品階段,看見市面上各種品牌的嬰兒副食品目不暇給,實在難以選擇,因為很多副食品保存期限竟可以達到一年,內心就毛毛的。為了孩子的健康,想出各種快速料理,是在所難免的。

孩子最重要的就是寶寶粥,通常我會充分利用傳統電鍋,每天一下班,就會把前一天已經切成條狀又燙好的青菜取出,用熱水瓶裡的熱水快速川燙,大部分是青花椰菜、豆子或者紅蘿蔔等蔬菜,讓孩子在飢餓的時候吃上幾根,養成孩子會吃蔬菜的好習慣。

接著就在孩子享用青菜時,把奶瓶洗好、米也洗好,加上事先熬好、冰好的雞高湯冰塊兩三塊及小魚乾和白米一起煮成較濕的飯;另起一鍋把苦瓜、枸杞與排骨擺在一個三人份的白鐵鍋裡;再用一個飯碗裡頭擺上兩顆土雞蛋與少許的水,外鍋加上一杯的水,蓋上鍋蓋就開始進行媽媽與寶寶的料理。電鍋有空位,還可放上奶瓶消毒。

接著充分利用時間,將要加入寶寶粥的蔬菜切丁先用開水煮爛,等電鍋中的飯好了,舀上幾匙就可以烹煮寶寶粥。約莫不到30分鐘,就可以有大人吃的飯,內有小魚乾可補鈣、雞湯塊可以補膠質,還可分點煮粥,另外白煮蛋大人小孩都可吃,還有退火的苦瓜排骨湯可以品嘗。職業婦女快速上菜非夢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