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快手上菜〉 百搭燉肋條

2014/11/11 06:00

百搭燉肋條。圖/謝又新

文、圖/謝又新

若想在家美美的、輕鬆又快速搞定愛的晚餐,且能滿足家人的口腹和味蕾,同時兼具營養,又不會讓自己弄得手忙腳亂、滿頭大汗,那就來試試這道。

準備食材有牛肋條二斤、洋蔥一顆、八角、薑,胡椒粒用袋子裝上免得吃到。

首先將肋條切塊、薑切片、洋蔥切塊,熱鍋將肋條乾煎至兩面焦黃(不加油),快速鎖住肉汁甜味,之後放入洋蔥塊、薑片續炒,最後淋上米酒去腥和增加香味,加入八角、胡椒粒、水滾後盛鍋,準備入電鍋蒸爛,外鍋要放三杯水。

涼之後,放冰箱冷藏,上面會呈現一層薄片,那就是天然的牛油,可取出當作炒菜的油,在餿水油恐懼下,媽媽們可利用水煮或清燉方式燉肉兼製油,健康又少吃油,一舉三得。

之後,就用燉好之牛肉成品吃多少、取多少,調味此時再依想製成什麼食譜調整,即能快速變化以牛肉當基底,百變混搭牛肉系列食譜;只要再加入蔬菜或番茄,數分鐘就能做出清燉牛肉番茄湯、麵、飯,也可紅燒成牛肉燴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