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王世緯挺八月肚演《蜆精》

2014/10/28 06:00

不但以孕婦身分演獨角戲,演員王世緯還挺7月肚拍劇照。(始作場/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海報上瞪視觀眾的,是眼睛還是陰道?從少女演到孕婦,劇場女演員成為母親後能否繼續演出?舞台劇演員王世緯把懷孕後種種恐慌化為《蜆精》,演一場孕期限定的戲。

王世緯出道很早,18歲就在台東劇團演出,之後出國念書,回國後一直從事劇場工作,因此,劇場女演員生子後是否能持續工作?會不會從「劇場妖姬」變成「妖婆」,從此只能演母親或外婆?是否終將選擇相夫教子等問題,在得知懷孕後不斷困擾她,成為創作《蜆精》的靈感來源。

一面說「我想用另一種方式告訴劇場人,女人不會因為懷孕生子而停止工作。」一面感歎懷孕限制肢體動作,無法用力跳躍,難以張牙舞爪,連穿鞋穿襪都沒辦法自己來,更遑論在舞台上更衣;王世緯挺7月肚拍劇照,帶著36週的胎兒上場連演3天3場獨角戲,她說,舞台上的孕婦都是演出來的,她想透過舞台,讓觀眾看到一個真正的孕婦在台上會呈現出什麼,以及如何呈現。

正因如此,《蜆精》標榜「孕期限定」,若預產期12月的王世緯提前生產或屆時無法演出,將全額退票。《蜆精》於11月21至23日在台北索引文創演出,目前僅23日餘少量票券,購票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