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韓流吹動旅遊風─善用交通輕鬆遊韓

2014/10/15 06:00

長蛇島望向海洋的遼闊美景,令人感覺充飽能量,能再面對新挑戰。

撰文˙攝影/林曉晨

海雲台海水浴場,釜山最具代表性的海水浴場。

韓劇、K-POP偶像歌手及綜藝節目等帶動的「韓流」,吸引不少粉絲造訪韓國,高收視率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讓這股韓流再創高峰;4年一度的亞運在9月19日到10月4日,也在韓國第二大直轄市仁川舉行;秋天舒適的氣候亦是訪韓好時光。種種誘因,就算沒有「星你」主角都敏俊的瞬間移動能力,善用陸海空交通工具,也能從北方的首爾、仁川,玩到南方的釜山、統營。

不少戲迷一坐上都敏俊書房書桌前的椅子,就忍不住都教授上身。

韓流席捲 必遊景點

吃了Omisa蜜糖麵包,甜在嘴裡也甜在心裡。

◆推薦景點1:一山KINTEX國際展覽中心。

◆交通工具:地鐵或公車。

從仁川機場搭3300號或機場接駁巴士,或是從首爾市區搭乘地鐵、KTX都可前往位於京畿道高陽市的KINTEX國際展覽中心。之前在首爾東大門設計廣場(DDP)的《來自星星的你》特展,已轉往KINTEX二展廳特設展示館展出,展期至明年8月31日止,規劃有「偶然」、「相遇」、「心動」、「思念」、「命運」及「愛情」等和劇情有關的主題,讓「星你」粉絲重溫「千都戀」的浪漫。

本展覽特別處,是將劇中場景和戲迷分享,推開都教授書房那扇寫滿文字的門,遊客「瞬間移動」進入「星你」世界。不妨坐在都教授的書房,想像他在此坦白心情的時刻,或是一闖都教授臥室、到千頌伊的豪宅體驗韓流女神的居家生活,加上合成照片體驗區等互動設施,肯定讓粉絲在此玩得不亦樂乎。

◆推薦景點2:仁川亞運綜合運動場

◆交通工具:鐵路、公車

可乘機場線鐵路黔岩站下車後,轉搭1、7、13、17、17-1、42-1、70、77、700、700-1、903號市區公車。今年亞運開、閉幕典禮和田徑賽事在此舉行,開幕典禮由EXO、JYJ、PSY、金秀賢、張東健等韓流明星參與表演,知名演員李英愛點燃聖火、玄彬護送韓國國旗入場。從EXO開場勁歌熱舞、「都教授」金秀賢回到地球與張東健攜手藝文表演,到PSY用招牌歌曲《江南Style》壓軸收尾,都讓現場觀眾尖叫連連。

◆推薦景點3:統營市

◆交通工具:巴士

統營被韓國觀光局選為2016年觀光城市,有「韓國的那不勒斯」美名,從釜山西部市外巴士站(沙上)可搭直達巴士到統營,車程約1小時40分。在統營中央市場旁的山坡地上,就是東皮郎壁畫村,韓劇《善良的男人》最後一集在此取景過。此村2007年政府曾下令要改建公園並遷村,村民不願遷村,透過網路力量發動藝術創作者到此彩繪村莊,留下色彩斑斕的作品,也留下這座可眺望美麗景致的村落,不少作品帶來的視覺效果,總令遊客相機快門按不停。

◆推薦景點4:長蛇島

◆交通工具:船

從統營港乘船約40到50分鐘可抵長蛇島海上公園,正是星劇中都敏俊以瞬間能力帶千頌伊到此避開喧囂人群、享受寧靜兩人世界的浪漫場景。

長蛇島風景優美,綜藝節目《Running Man》的蛇年特輯也到此拍攝,島上有10萬多株天然野生山茶樹,每年冬季12月到春季4月花期時,山茶花隧道滿滿的紅色花朵形成絕美好景,有如「千都戀」那般令人印象深刻且浪漫。

穿過山茶花隧道,就是長蛇島戶外公園,有許多雕塑作品,都敏俊和千頌伊在此擁吻,臨近的小房子就是都教授「親親」昏倒後,千頌伊扛他去休息的屋子,不過劇組只借拍屋子外觀,屋內場景是在首爾補拍,戲迷們也別忘了瞧瞧連理枝,到貓頭鷹瞭望台學都、千兩人朝大海呼喊的樣子。

優遊慢城 釜山海港

◆推薦景點1:釜山市海雲台海水浴場、五六島

◆交通工具:鐵路或飛機、地鐵、公車

釜山是韓國第二大城,就像高雄,同為地處國家南邊的海港城,也是高雄的姊妹市。自首爾可由金浦機場搭國內航線到釜山金海機場,航程約1小時,不過搭飛機麻煩的是往返市區、機場都要搭車或地鐵,車程也不短,KTX高速鐵路會是前往釜山便利選擇,約2小時50分可從首爾飆到釜山。鐵路價錢便宜一點也有「無窮花號列車」,但約需5小時,車上有付費設施能打發時間,或是沿途欣賞鐵道風景。

釜山近海,自然有許多景點和海有關,當地也規劃了「海鷗路」供遊客循線飽覽美麗海岸線風光,路線2從迎月路到五六島碼頭共18.3公里,被指定為「釜山市慢城旅遊景點」。

海雲台海水浴場是在大馬路邊的海灘,也是釜山最具代表性的海水浴場,乘地鐵即可抵達,到站時廣播會放出海鷗叫聲歡迎訪客,每年吸引逾百萬遊客。

五六島是韓國第25名觀光勝地,從陸地開始,依序為盾牌島、松島、鷹島、錐島、洞島、燈塔島等6島,但盾牌島和松島在退潮時雖是兩個島,漲潮時看起來則是一個島,島名由此而來。這裡也是南海和東海的分界點,冬天傍晚時分會有大量的鸕鶿到洞島歇息。

◆推薦景點2:釜山西面商圈

◆交通工具:地鐵

西面商圈是釜山最熱鬧的商圈,搭乘釜山地鐵1、2號線西面站下車2號出口即可抵達。這裡就像台北西門町,聚集許多潮男潮女,入口處的愛心地標,當地年輕人總約在此會面,遊客也可在此留下愛的紀念。

韓式美味 大塊朵頤

◆炸雞加啤酒

「雞啤」─炸雞加啤酒,是千頌伊的最愛,不少韓星投資或代言炸雞店,在鬧區可見炸雞店,三五好友點上一大份韓式炸雞,加上清涼啤酒,生活的煩悶也被拋在腦後了。

◆韓牛烤肉

釜山海雲台有間韓牛烤肉名店(해운대소암소갈비),為APEC指定5星級餐廳、釜山市優秀餐廳,店經理透露,前總統朴正熙、張東健、金秀賢等韓星,均曾是座上賓。店內只選用韓國畜產協會評選的最高等級「母韓牛」,肉質鮮嫩,以36個月大的最佳,醃漬過的里肌肉和帶骨牛排,經特製傳統烤盤以炭火烤至粉紅色,鮮甜滋味令人驚豔。

◆海鮮

統營市近海,據悉全韓國80%生蠔為此市出產,「生生蠔村」餐廳依季節更換食材,生蠔煎餅、辣炒鮑魚、海鞘拌飯等餐點,肯定能滿足饕客挑剔味蕾。

◆甜點

統營有間從1963年開始經營的「Omisa」蜜糖麵包店(오미사꿀빵)。當初是開在洗衣店旁的小攤,透過學生宣傳出名,店名也沿用洗衣店名。店內蜜糖麵包外層裹上閃亮的麥芽糖,內餡有紅豆、紫地瓜、南瓜3種口味選擇,不含防腐劑,老闆建議最好當天食用完畢。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中華、大韓航空等至首爾,或是釜山航空直飛釜山。

◆簽證:免簽證。

◆匯率:新台幣1元約兌換35韓元。

◆時差:韓國比台灣快1小時。

◆相關資訊查詢:

1.韓國觀光公社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index.kto

2.長蛇島http://jangsado.co.kr

3.統營市http://eng.tongyeong.go.kr/main/default.asp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