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幸枝一輩子盼離婚 劉林最後一刻才簽字

記者陳慧貞/台北報導

日前辭世的資深女演員高幸枝,家屬昨天上午為她舉行告別式,高幸枝生前愛熱鬧,昨天演藝圈相知相識40年以上的老友都來送她最後一程;高幸枝念念不忘自己是「一輩子離不了婚的女人」,在她臨終前最後一刻,丈夫劉林終於簽字離婚,告別式上,劉林以「前夫」的身分簡單鞠躬致意,35年的夫妻情份,劉林待不到5分鐘即匆匆離去。

早年拍台語片 藝界浮沉40年

高幸枝6月26日因腎臟癌腫瘤破裂逝世,享壽63歲,自18歲踏入演藝圈,高幸枝拍過無數台語片,「蚵女」、「西螺七劍」、「雷寶風雲」、「危險的青春」等知名作品,其中50年代的「危」片是她的第1部自製電影,老牌演員石英還是該片男主角。

想上台領獎 心願成遺憾

演藝圈浮沉40年,高幸枝近幾年淡出,去年又復出演大愛台「明月照紅塵」,甚至超齡演出張美瑤的婆婆,扮老相、彎腰瘸腿、滿臉皺紋,對此作品,她信心十足,今年5月得知自己罹患癌症後,也常對兒子說:「我要再撐半年,親自上台領獎!」但這個心願成為遺憾。

高幸枝與同為演員的丈夫劉林結婚35年,育有4子,3個孫子,高幸枝生前常對友人說,兒子成人結婚生子,她的人生也算圓滿,唯一遺憾是老公劉林與女演員鄭秀英婚外情10多年,卻不願和她離婚。

兒子找父商量 劉林最終簽字

高幸枝兒子劉浩洋說,媽媽臨終前,他們幾個兄弟找爸爸商量,爸爸才終於簽字離婚,因此,高幸枝訃聞不見「劉林」兩字;諷刺的是,高幸枝能遂離婚心願,全賴兒子促成。

由於高幸枝辭世,離婚證書已無實質意義,她的兒子劉浩洋表示,媽媽一直深愛爸爸,但兩人個性剛烈,只能說夫妻無緣,無論如何,隨著媽媽離開,一切恩怨應該劃下休止符,就讓媽媽安心地走吧。


劉林:我才是最不快樂的人

高幸枝生前自嘲是個離不了婚的女人,人生最後一程,她終於拿到離婚證書了,關於製作人老公劉林與演員鄭秀英婚外情,3人間的情感糾葛,也隨著高幸枝離世,煙消雲散。

昨天告別式上,劉林從頭到尾低頭不語,高幸枝生前對他多所埋怨,對外指責他無為人父風範,二兒子結婚也不到,高幸枝父親過世,他也沒到,劉林曾說:「她說她離不了婚痛苦,我才是那個最不快樂的人。」劉林說,一開始是高幸枝想離婚,辦到快離婚了,她又反悔,最後就一直擱著,並非不想解決。

劉林和婚外情對象,也是演員的鄭秀英,兩人也是工作夥伴,閩南語連續劇掛雙製作,一直同進同出,大家也不避諱,昨天告別式上,鄭秀英未出現,手機也沒人接,截至截稿仍無回應。

(文/陳慧貞)


好友懷念高幸枝

周遊:個性好勝

和她認識,我們還不滿20歲,當年台語片盛行,我們亦敵亦友,有部片後來決定我是女主角,她還不高興,個性十分好勝,所以也就更受不了老公的背叛,劉林後來會簽字,也是因為知道她快走了。

張倩倩:情同母女

從「媽咪」(指高幸枝)找我拍她的戲「素心蘭」,我們就情同母女,她對我比對她自己的媳婦還要好,她的小孩很大了,不需擔心,她最大心願就是上台領獎,但不可能了。

王滿嬌:很心疼她

從國立藝專同窗至今,40幾年了,她的個性執著、認真,我常要她放開心,勸她想開一點,一個女人,要維持家庭、帶4個孩子不容易啊,真替她心疼。

吳敏:勸她想開

高幸枝和劉林婚姻事,清官難斷家務事,外人又怎能說什麼呢?身為好友,我們只能勸她想開

丁國琳:一個好女人

「媽咪」(指高幸枝)叫我們不要哭,但我忍不住,媽咪教我很多,感情也是、婚姻也是,她是一個好女人。

(文/陳慧貞)


重要法律常識/離不了婚 訴請法院裁判

記者胡守得/特稿

配偶外遇,對方不願「協議離婚」,又抓不著偷腥把柄,莫可奈何嗎?未必,以「婚姻破綻」為由,訴請法院「判決離婚」是唯一可行途徑。

夫妻相處不睦,協議離婚是最迅速也是最簡便的方式,但好聚未必好散;目前離婚主要理由,出軌最常見,其次是家暴、長期分居。

法院審酌離婚案件,若配偶有通姦實證,並經司法機關偵審在案,就算錯的一方不肯簽字離婚,另一方訴請法院裁判離婚依然可達目的。

若遍尋不到出軌證據,這種婚姻關係通常伴隨家暴、長期分居等情形,法院傳喚相關親友作證 ,依然可合法離婚。

無論如何,隱忍絕不是維持婚姻的必然要素。


專家看婚姻/男人外遇不離婚 佔8成以上

高幸枝與劉林結婚35年,10多年互不搭理,劉林有外遇對象卻堅持不離婚,兩性作家曾陽晴表示,以往曾有調查顯示,男人外遇,依然選擇回到原有家庭而不離婚者,有8成至9成以上!

曾陽晴說:「因為他們認為建立一個家庭不容易,而新歡也可能成為舊愛,若重新建立另一個家庭,未必成功,只要外遇對象不吵,男人不累,婚姻還是可以持續。」

愛情作家林萃芬接觸不少離不了婚的婦女案例,她表示:「男人通常想維持婚姻的完整性,一般而言,這樣的男人屬於壓抑型,許多話說不出口,不願離婚,也可能是贖罪,為對方著想,認為離婚對女方未來生活不利。」

(文/陳慧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