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維多利亞印象

2014/08/11 06:00

英屬哥倫比亞省議會建於1894年,富麗堂皇的巴洛克式建築,是知名的觀光景點。

今天的品嘗者/蔡欣穎

從西雅圖搭乘Victoria Clipper,歷經3個多小時,來到溫哥華島上的維多利亞,這裡是英屬哥倫比亞首府的所在地,在殖民背景下,擁有許多充滿歐風的古典建築。

正值告別寒冬的季節,萬里的晴空搭配盛開的花朵,美得令人嘆息。知名的景點──省議會與帝國飯店,就位於港口邊,兩座像是城堡的建築,讓我大飽眼福。以精緻的英式下午茶聞名的帝國飯店,所費不貲,身為窮學生與小資上班族的我們,只能在外拍拍照,留下到此一遊的身影。

離開港口,來到市區,林立著諸多特色店家,帶著好奇,每間店都進去逛逛,仍然很快就走完了。只好找間餐廳,吃了一頓3、4個小時的午餐,習慣匆忙用餐的我們,還真有點不習慣!

在規劃旅行之際,同行的友人告訴我,這裡被稱為「最適合老人旅遊的地方」。不到一天,我就可以理解這樣的說法,雖然維多利亞因為觀光客漸多,處處充滿商業規劃,但是緩慢的步調,還有早早關門的店家,沒有絢麗霓虹燈的酒吧,難怪不受年輕人喜愛。

不過,我卻獨愛這裡的寧靜,夜晚,在沒有半點車聲的情況下,早早入睡,因為明天還得6點起床,繼續我們的「老人行程」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