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拾自然〉幫小玩偶做椅子

2014/08/06 06:00

示範/林庭

文、示範/林庭

示範/林庭

材料:粗細不同的樹枝、木片

工具:木工手鋸、美工刀、熱熔膠、電鑽加木工鑽尾、線鋸、壓克力顏料

準備的樹枝:用美工刀薄削樹枝的表層樹皮(不削亦可),可依照自己設計椅子的形式 ,裁鋸樹枝。基本結構是一片椅面、3~4隻椅腳、椅背。

做法:

1.細小樹枝接連處做法:點上熱熔膠,即可完成接合。

2.粗重樹枝接連處做法:一端接連處,用電鑽鑽洞,洞裡填入熱熔膠,塞進與鑽洞同大小的小小樹枝。另一端接連處,用電鑽鑽洞,洞裡填入熱熔膠,將小樹枝另一頭插入,即可完成接合。

3.椅背上的愛心做法:先在木板上畫上愛心,再用線鋸慢慢裁切(線鋸五金行可以買到,大約80元),再用壓克力顏料彩繪喜歡的顏色。

小叮嚀:有時在路邊會發現有丟棄不要的木板或舊棧板或豆腐板,還是家中有壞了的實木抽屜面板,皆可以拿來利用,只要用砂紙磨一磨,就會發現木頭的美。(系列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