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靚鍋)上桌

康寧Swiss Diamond瑞士鑽石鍋方形肉/魚排煎鍋,鍋底採凸脊設計,可將食材與多餘的油脂分離,28cm售價15,800元。

記者鍾佳欣/台北報導

康寧樹影晶彩透明雙耳湯鍋,透明的玻璃陶瓷方便隨時查看食物烹調情況,5L售價4,180元。

隨著下廚年輕化與烹飪熱潮的帶動,現代人廚房裡的鍋具爐具不再只是經濟實用為先,也要講究品質安全與健康烹調,而「時尚流行度」更是現下熱銷鍋具的指標之一,坊間的各種鍋具產品越來越重視外觀設計,鍋具與餐具之間的界限早已模糊,鍋子不再只是躲在廚房的「工具」而已,必須能夠端得上檯面,烹煮完直接上桌,成為裝盛食物的亮眼擺飾!

德國Silit青山藍自然功能湯鍋20cm,售價9,600元。

【有型】

THERMOS膳魔師時尚經典鍋,鍋蓋凹槽設計能幫料理做SPA,售價11,250至13,750元。

繽紛色彩

菲姐義大利生活館Emile Henry蘋果綠塔吉鍋,25cm售價3,800元、32cm售價5,800元。

想要打造漂亮廚房,家中的鍋具不該只有黑、灰、鐵的平淡色調,亮眼的繽紛彩色鍋不但為廚房、餐桌帶來活力,更能讓一桌的美食更具誘惑力。

LE CREUSET雪紡粉鑄鐵山茶花鍋,售價13,000元。

法國鐵鑄鍋LE CREUSET即以多元色彩的實用鍋具受到喜愛,品牌表示,目前已研發出逾50種色彩,每年也會增加約10款新色,並依各地市場需求引進新商品,台灣每個月皆有不同主打色,如櫻桃紅、火焰橘、閃亮黃、海岸藍等,目前最新主打為葡萄紫,未來還有棉花白等霧面新色上市。德國Silit以專利材質Silargan希拉鋼製作鍋具,同樣以多元色彩著稱,包括能量紅、亮彩黃、尊爵黑、神秘紫、青山藍、海洋綠等。BEKA貝卡悠活燉煮鍋今年也特別推出限量新色「薰衣草紫」,提供豐富視覺感。

THERMOS膳魔師不鏽鋼高真空燜燒鍋,強調可一鍋抵萬鍋,3公升售價13,500元、4.5公升售價14,500元。

特殊造型

BEKA貝卡全新推出NEST奈斯特系列,擁有鍋身疊放收納的概念,可因應不同需求聰明組合,價格店洽。

為了迎合年輕族群與單身貴族的烹飪需求,造型特殊的鍋具突顯烹飪趣味感。THERMOS膳魔師新一代「蘋果原味鍋系列」擁有亮眼的銷售佳績,該系列以蘋果造型與俐落線條強化特色,加上G型鍋蓋等設計,成為品牌明星商品。LE CREUSET除了顏色多樣,也打造許多蔬果造型的商品,如南瓜、愛心、山茶花等,很適合派對、節慶使用。

WMF即將上市的鍋具新品Concento,鍋緣不折邊,方便傾倒湯水,鍋底預留0.2至0.4mm空隙,讓鍋具均勻受熱,價格店洽。

「塔吉鍋」也是造型出眾的鍋具,其概念是透過尖錐狀鍋蓋將烹煮時食物的水蒸氣集中於尖錐頂部,保留食材的營養與原汁原味,配上玫瑰紅、蘋果綠、茄子紫、橄欖綠等色彩,可直接上桌成為焦點;菲姐義大利生活館特別推薦Emile Henry塔吉鍋,並表示其色彩是參考每年Fashion Show的流行趨勢獨家調製,目前32公分的塔吉鍋共有7色可選。日系雜貨品牌Afternoon Tea則有可愛清新的琺瑯附蓋鍋,以黑色小鴨搭配紅色編織飾帶,木頭鍋蓋握把象徵小鴨的尖尖屁股,是都會女性廚房裡的甜心配件。

LE CREUSET鑄鐵鍋顏色豐富,還有各種特殊造型,葡萄紫鑄鐵愛心鍋,價格店洽。

【設計】

功能+美學

時尚鍋具的美學設計必須與功能完美結合,亦即展現美感的同時,也發揮實用功能,就像有些鍋具強調「一體成型」,不僅是展現優美流線與現代感,一體成型的無接縫設計,能讓鍋具容易洗滌、不易藏細菌,如WMF採用18/10不鏽鋼高壓一體成型的鍋具就具備該特色,其中「新完美壓力鍋」更設計獨特海豚造型手把,讓視覺感更流暢。又如鍋具採用透明設計,除了突顯美觀,查看食材的烹煮情形更是重要功能,康寧樹影晶彩透明鍋為代表之一。

此外,膳魔師「時尚經典鍋」獨創的G型貝殼鍋蓋,看起來充滿時尚感,但更厲害的功能是幫料理做SPA,其頂部的凹形冰槽可在蒸煮時放冰塊,鍋內蒸氣向上循環,碰到已被冰塊降溫的凹槽就會凝結成水珠落在食材上,像極了SPA,訴求保留食物的鮮嫩美味。

加分小細節

如同時裝一般,細節是呈現質感的重要一環,鍋子也是如此,不起眼的小細紋不只是別致而已,還有深厚學問。美國鍋具MEYER的CIRCULON圈圈鍋,鍋內底部有著凹凸坑紋的同心圓專利設計,料理時可達到少油、留油、減油的作用;Swiss Diamond瑞士鑽石鍋的方形煎鍋,鍋底也有凸脊設計,可將食材與多餘的油脂分離。

此外,BEKA Chef主廚極品系列多功能實用鍋,鍋緣特別設計過濾孔,瀝水簡單方便,兩種孔徑的濾水孔可過濾不同大小的食材。WMF即將於年底亮相的新品Concento,鍋緣不折邊,方便傾倒湯水,鍋底預留0.2至0.4mm空隙,讓鍋具熱漲時能均勻受熱。

【趨勢】

多用途

配合現代人的生活習慣,時尚鍋具也要符合趨勢,特別是「一鍋多用」的概念正流行,同一個鍋子能做不同菜色,不需因應烹調需求購買多款鍋具,最受消費者青睞,不但實用度高,也能節省空間。膳魔師的燜燒鍋,強調可一鍋抵萬鍋,擁有蒸、煮、燉、滷、煨、熬、燜、燒等多重功能,還可省下大量時間和瓦斯費。WMF強調健康無油煙料理的「萬用健康鍋」,採用三層合金鍋底,導熱速度快,且適用於各種爐具,可蒸煮外,更具備燒烤功能。

高收納

節省空間是現代家庭的重要需求,靈活收納的鍋具組可放大廚房空間,擺放起來也能增加視覺層次感。BEKA貝卡今年全新推出的NEST奈斯特系列,擁有鍋身疊放收納的概念,可因應不同需求聰明組合。樂扣樂扣熱銷的波浪白陶瓷不沾鍋系列,如同俄羅斯娃娃般,不同尺寸的鍋子無論上桌或堆疊起來,都能讓餐桌或廚房看起來賞心悅目,呈現時尚簡約感。

圖片提供/Afternoon Tea、LE CREUSET、MEYER、康寧餐具、旺代、膳魔師、樂扣樂扣、菲姐義大利生活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