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視台賑災晚會鬧雙胞 間接捐款惹爭議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高雄氣爆災情慘重,電視台自主發起募款晚會,其中華視與緯來一場,中視則與台視、民視合作另一場,但兩場晚會募得款項都委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轉交高市府專戶,引發為何不直接捐給專戶,卻間接捐款的爭議。

又是透過紅十字會捐款

兩場電視台募款晚會均與紅十字會合作,再透過紅十字會轉交高市府專戶,鄉民們質疑「間接捐款」的必要性與正當性,認為透過該機構捐款,還得扣除一定比例的費用,還不如直接捐至高市府專戶,而且既然款項都由紅十字會統籌,電視台還分場舉辦,也是多此一舉。

流向不明曾遭質疑

而紅十字會曾發生多起爭議性事件,媒體報導,2011年日本311強震後,紅十字會募得17億元,卻只捐4億3千多萬,其餘要看日本的計劃再撥款,當時1萬多人上臉書催紅十字會立即全數捐出。2年前又被爆料,在南亞大海嘯、中國汶川大地震、八八水災及東日本大地震時共募得100億,但款項帳目不清、流向不明,遭疑暗槓高達43億的善款,雖然事後紅十字會跳出澄清,也採取法律行動,但在鄉民們心中仍舊「黑掉」。

對此,華視節目部經理車慶餘表示,因與緯來共同轉播亞運,且氣爆點接近國手培訓中心所在地左營,將廣邀職棒球員、亞運代表隊運動員擔任募款「接線生」,與另一募款晚會調性不符。

對於紅十字會爭議,她則強調:「捐款單位受全民監督,具有公信力,且依規定,所有帳戶都是專款專用。」

無法立即申請專戶才委託

中視則表示,因無法立即申請捐款專戶,才委由最具公信力的紅十字會統籌其他NGO團體,且款項也能累計,善款經紅十字會統籌後,再轉給高市府專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