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樂哉!香港─玩得有意思

2014/08/04 06:00

香港夜景,永遠都是那麼迷人。

記者林南谷/香港報導˙攝影

不少復古的香港街道,常讓遊客流連忘返。

香港,有著前衛與傳統並存的城市,在中環、灣仔高樓林立鬧區旁,潛藏著慢活情調的老街區,等著遊客前往尋寶。

到香港旅遊,一定要體驗乘坐擁有110年歷史的叮叮車。

一直在變的香港,保留不少舊時建築,如今變得很不一樣,

香港島上環一帶,保留了不少舊時街景。

北角的叮叮車、油街,上環的永利街,薈萃香港獨特文化歷史。

隨著變化的香港,有著無法捉摸的美,令人深深著迷。體驗香港,就是要讓大家「玩得有意思」。

快樂叮叮車 體驗正反油街實現

香港電車是香港島重要交通工具之一,也是遊客觀光的著名景點,每日平均載客量約22萬人次,是全球現存唯一全數採用雙層電車的電車系統,行車路線來往筲箕灣及堅尼地城,另有環形支線來往跑馬地、北角。

因為發出「叮叮、叮叮」聲音,香港電車又被稱作「叮叮車」,陪伴不少港人成長的香港電車,於1904年7月30日投入服務,見證香港百年滄桑,今年屆滿110歲,滿載了香港人回憶。

「油街實現」為香港推廣視覺藝術展覽活動中心,位於香港島北角油街,阿根廷藝術家Leandro Erlich在園區中創作正反《大樓油街實現》,以45度傾斜巨鏡反映出錯覺,當觀眾躺在佈景上,鏡內映出觀眾猶如爬在油街實現外牆上,玩得有意思。位於上環南部必列者士街以南、樓梯街與城皇街之間的「永利街」,東西走向,保留了香港舊時期街景,柏林影展得獎電影《歲月神偷》就在此處取景。70年代,永利街是小型印刷廠的集中地,高峰期有10多間,現今只剩下兩間,值得遊客漫步其中。

新地標 PMQ元創方

原是中央書院校園,後來變成已婚警察宿舍,現今香港政府接手,結合了香港理工大學、香港設計中心並招募香港本地設計師進駐,「PMQ元創方」的歷史很特別,裡面有很多新奇的創意產品,包含商品、百貨、服飾、配件等等,喜歡逛小飾品的遊客,也許能在這裡挖到創意設計的戰利品。

歌賦街,則是具有愜意、有品味元素的地方,短短的歌賦街,位處上環一個小區,雖然沒有中環繁華,這裡的寧靜卻是彌足珍貴,生活雜貨主題店包羅萬象,畫廊、咖啡廳、時尚酒吧、休閒餐廳等什麼都有,所有貨品都是從世界各地精挑細選而來,足夠讓遊客逛上一個下午。

在香港尋寶過程中,常會讓人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新舊皆有。在上環老店,甚至蒐藏著鎮店之寶「龍形風箏」,打開整隻龍至少超過3公尺,飄揚在天空的震撼可想而知,「龍形風箏」的精細製作,也難怪成為鎮店之寶;另有一間時尚精品店,販售以日光燈、插電為養分的植物,種植一年後,會長出可以食用的草莓,讓不少女性顧客驚呼:「這真是療癒商品!」

石澳 流動圖書館

香港擁有66間公共圖書館和10間流動圖書館,其中流動圖書館設在人口密集但周邊沒有設置圖書館,以及對偏遠地區提供借閱書籍服務。位在香港島南端的石澳海灘,是香港著名泳灘、烤肉遊樂區,沒想到就在海灘出口處,竟可見到一台流動圖書館。想借書的民眾,可向圖書館先行預借,隔週再從市中心把書運到偏遠地區,是香港政府便民措施,頗獲好評。

其實有不少石澳遊客,早上會進行水上運動,下午黃昏時分,多半會到流動圖書館商借書籍,一方面漫步石澳街道,再者還可飽讀詩書,在石澳當起文青,格外有意思。

小型足球吧台 回味童趣

寸土寸金的香港,想要找個離地鐵站近,又能有舒適環境的酒店,並不容易,去年底才營業的隆堡柏寧頓酒店,離銅鑼灣地鐵約300公尺,步行只要5分鐘,地點、交通都相當便利,在銅鑼灣的地段超優。

由於香港已經嚴格禁止室內吸菸,該酒店特別在4樓大廳外,打造一處戶外的休閒空間,旅客不用再跑到一樓吸菸,可以點杯飲料,享受空中花園美景。有趣的是,到訪時正值世界盃足球賽開戰,該酒店設有迷你型的足球、撞球小吧台,讓遊客在等待朋友、辦理入住時,可以把玩過過乾癮。

維多利亞夜景 美不勝收

有「東方之珠」美譽的香港,最著名的就是維多利亞港夜景,是「世界三大天然良港」,也是香港最繁忙的中心商業區,入夜後緊鄰維多利亞港兩岸的摩天大廈,不約而同都會亮起五彩繽紛燈光,加上大廈外牆的廣告牌,及附近住宅的照明燈光,構成香港一片美麗夜景,是遊客造訪香港的必遊景點。

欣賞維多利亞港夜景,除了在星光大道、尖沙咀一帶,從太平山凌宵閣也是一個不錯選擇。此外,不少酒店頂樓設有酒吧區,也能露天欣賞香港美景,每到週末,圍繞維多利亞港周邊的酒店頂樓酒吧,通常人滿為患,所有人通宵都是為了欣賞迷人夜景,但別忘了,一到晚上10點,香港大樓都會有志一同「關燈」休息,想看夜景的遊客,可得抓緊欣賞美景的時機喔!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華航、長榮、國泰等前往香港。

◆簽證:需上網辦理香港入境登記,但免簽證費,網址http://www.gov.hk/tc/nonresidents/visarequire/general/par.htm

◆時差:無時差。

◆匯率:1港幣約換新台幣3.86元。

◆相關資訊洽詢:

1.香港旅遊發展局網站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index.jsp

2.吃喝香港網站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dine-drink/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