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清爽居家
10件Neat Home Style設計小品

文/李擴 攝影/記者林韋言

每個人對於家裡的風格各有想法,管它是現代極簡、新古典風、普羅旺斯或紐約Loft,維持居家品味、讓自己每天住得舒適的道理其實只有一種——整齊乾淨!聽起來最簡單的事,忙碌現代人卻沒幾個人做到。想要維持整齊居家,但又希望保有風格,那你得好好認識以下這11個Neat Home Style單品:

1.Kassett儲物盒

開放式層板上當然也容不得物品隨意放置成堆,若是整齊擺上附蓋儲物方盒一切才叫井然有序。若覺得日系品牌的紙盒價格太高,IKEA這些售價低廉到令人感動的紙製附蓋盒,讓你可以輕鬆帶回十個好好收納家中物品。除了多顏色的外觀供人發揮創意搭配使用,位於側邊小小的標籤也是分類的好幫手。

2.Lack層板

想讓家裡表現無與倫比的整齊感、又不想讓櫃子把房間寶貴的空間給佔光,層板絕對是開放式收納的精神所在。只要DIY將牆上鑽幾個螺絲孔,層板就能在房間裡任何角落創造最棒的儲物位置,最推薦「門」上面,就是不能錯過的收納空間。運用如IKEA Lack系列的層板,還能將支撐構件隱藏在層板中,視覺俐落無比!

3.Rationell廚房用品收納

廚房裡會出現的物品有千百樣,隨時需要用到,又希望廚房保持整齊,好好規劃廚具裡的空間是絕對必要的。通常櫥櫃抽屜給的空間很死,隨便擺入瓢盆刀叉只會亂糟糟,善用抽屜隔板、置盤架、儲物盒就可解救廚房。或許換一套好廚具門檻不低,但IKEA這套便宜又實用的收納想法值得立刻行動。

4.Urbana盥洗包

如果你是那種永遠不知道牙刷刮鬍刀要擺哪的人,就該瞧瞧這個神奇居家發明。由瑞典知名設計師操刀的Urbana盥洗包是為了忙碌穿梭各國的商務旅行客設計,不但輕且耐壓耐摔(182g重),還能組合成雙層收納方式,不但令你的浴室檯面更整齊,時間匆促還可一提就走的盥洗用品包,可神奇的咧。

5.Rosendahl雜誌架

整齊居家風格裡,最困擾人的是怎麼樣讓經常使用的物品乖乖地隨時就定位,例如散落茶几上的雜誌。這個來自丹麥的鋁質雜誌架,就是最優美的解答,安裝在牆上的雜誌架能讓雜誌像裝飾品一般在客廳裡展示著,而就算什麼都不擺,這個為收納而生的雜誌架也散發著藝術品般的光采,是很棒的設計收藏。

6.Magis Air塑料椅

喜歡在家裡開Home Party(嗯哼,或者說讀書會),應付眾多友人來訪要準備的椅子多令人頭痛,總不能找辦桌用的紅色板凳吧。名設計師Jasper Morrison的塑料椅A i r極輕而好做,重點是可以堆疊起來,而且是堆得很有設計美感,多樣化的色彩變化也讓整齊風格有了令人振奮的樂趣。

7.SUS層架系統

SUS是鐵架單位層架(Steel Unit Shelf)的縮寫,無印良品發揮日式極簡哲學,把櫃子的高度區分為4種、層板則分58公分與86公分,系統化將各式各樣擺放需求,從書櫃、餐具、電腦桌到當衣櫥全都能兼顧。層架背後打叉的金屬構件帶點高科技結構的味道,就因為SUS的簡單純粹,這個櫥櫃系統安裝在任何牆壁前或空間風格裡都極為適合。

8.PP材質收納盒

半透明霧面PP(聚乙烯)材質是無印良品的代表作,也是這個日本品牌所帶來最讚的居家元素。白色透明的材質,讓人無法看清裡頭的裝載物,但卻能從優雅的色塊形狀知道收納物品的位置,同時又是最不造作的陳列方式。無印良品P P收納盒的形式變化多到數不清,若有心嘗試,可以試著在家裡把收納抽屜盒堆疊成一整面牆,不蓋你,真的非常好看。

9.角紙管家具

LOHAS生活概念與愛地球意識當道的年代,居家物品也愈來愈強調自然樸真。跟塑料家具比起來,紙做的家具同樣耐用而且更有環保概念。整齊居家風格需要四平八穩的層架作背景,無印良品的角紙管卻讓這件本來單調的事物有了趣味,以再生紙做的強韌紙管,只要利用積木般的套件就能組成自己想要的層架尺寸,連牆角空間也能充分利用做為L型櫃。

10.Kartell圓形收納櫃

有時候,最快速的居家雜物「肅清」方式還是把不該看見都一股腦塞進櫃子(例如,老爸老媽突然說要進城關心你),這時義大利塑料家具之王Kartell這款圓形收納櫃就是最有型又方便的選擇。三層收納櫃有著圓形討喜模樣,可以隨意放在任何一個角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