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醫師郭宗正入選法國藝術家沙龍

2014/07/29 06:00

郭宗正畫作入選法國藝術家沙龍。(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巿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今年有2幅水彩作品再度入選法國藝術家沙龍,將在巴黎大皇宮展出。

郭宗正前年以「三峽祖師廟」、去年以「台灣山林火車」、「日本京都神社」兩幅作品,今年再以「台南孔廟」及「日本藝妓」作品入選法國藝術家沙龍。法國有獨立、秋季及藝術家沙龍,其中要入選藝術家沙龍最困難,國內每年有近40位藝術家送作品參與競賽,但僅有個位數入選,去年有3位、今年也只有9位畫家入選,而郭宗正有醫師背景且連續3年入選的畫家,在台灣水彩畫界很罕見。

郭宗正自幼師承國際知名畫家沈哲哉,在醫學領域奉獻之餘,仍不忘作畫,近幾年加入台灣南美會、台南師美會及台灣水彩畫協會等,常和畫界老師交換心得,逐漸有自己鮮明風格。郭宗正說,學畫和學醫一樣,都是循序漸進,畫作中留下人、時、地的紀錄,對他來說就像是日記一樣,是人生的回憶,能夠記得那時對美景與人物的印象與想法。

郭宗正表示,畫畫是他紓解工作壓力的最佳方法;每畫一幅,壓力就少一點,醫院裡掛畫讓醫術與藝術相互輝映,也可營造溫馨,對病友、員工有正面幫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