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謬思》打房

2014/07/19 06:00

◎李巧薇

1.燕窩

一般市面上的燕窩是乳白色的,剔除鳥羽和雜質後形成美麗的燕盞,物美價高,是清代流傳的八珍之一;有種紅色的燕窩稱為「血燕」,據說是採集人太密集地摘取燕巢,未完成窠巢的燕兒們忍著不產卵,吐血而成。這種燕窩周身暈染淡淡的粉紅色,如同和闐玉中的血沁,可說是南海的帝寶、興建中的淡海特區。

「物以稀為貴,」唾腺乾涸的金絲燕和小雨燕在洞裡忙進忙出,採集人採收得更勤了。一坪五百萬算什麼?標榜頂級的特A血燕窩手掌大小,一兩叫價四萬元;換算成實坪扣掉公設,比摩納哥還高;不怕你不買,有錢還買不到呢。

2.蟻穴

房價節節高升,為了阻絕投機客,避免一屋二賣或空屋囤屋,政府祭手段,半年要升息,調高利率讓地下投資客無所遁形。杜絕炒地皮、居住要正義,務必讓租者有其屋、住者有其地。

立意很良善,卻害苦了這群升斗小民。可憐的收穫蟻缺乏戰鬥力,每天都要地界出巡,證明這是自地自建,手邊握有房契地契;黑螞蟻慌慌張張,四處打聽自己符不符合國宅申請;白蟻本就胼手胝足貧無立錐之地,每到下雨天只能嘆息:買屋無需印花稅房仲費履約價金,讓牠們可以順利入住無需擔心漏水西曬社區管理。

而凶悍的紅火蟻最聰明,牠們增建、違建亂牽高壓電;列管山坡地、盜採海砂使用輻射鋼筋水泥,逃稅漏稅無一不精;他們的大本營在地底,且從不上網登錄房屋實價交易。

3.狗屋

「幹嘛買房?」一隻沙皮狗懶洋洋地趴在門口:「沒聽過『租比買便宜』?搬家容易、不用繳稅、隨時可神隱──幹嘛背房貸,讓銀行賺利息?」

4.蜂窩

一隻台灣黑熊正用牠剛速無比的爪子刨抓著一個蜂窩。蜜蜂急著嗡嗡叫,繞著面目全非的家園團團轉;有人看不下去,出聲問一旁戴著斗笠面罩袖套的男子:「好歹你也是主人,你不關心他們的死活嗎?」

「你沒看見嗎?」養蜂人面無表情的說:「我正在打房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