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擁抱晴空塔完美玩法─日本東京

2014/06/24 06:00

在晴空塔上賞煙火,可盡收煙火與東京美景。

撰文、攝影╱COCO

Angelus咖啡廳歷史悠久,有不少日本作家都喜歡來此喝咖啡、找靈感。

一座偉大的城市,一定有座偉大的地標。東京這座城市,其地標便是東京晴空塔Sky Tree,它讓東京的天空風景變精彩,環繞著它,更有著極摩登、極傳統,新與舊並存的城市風貌,引人入勝!隨著東京申奧成功,東京晴空塔更將成為世界聚焦的發燒熱點,現在,就邁開步伐,跟著本文展開一趟擁抱東京晴空塔的完美之旅!

東京東方文華飯店位處高樓,視野絕佳,面對著晴空塔的房間最搶手。

◎東京晴空塔的小學堂

走在東京下町,不時抬頭便可望見晴空塔,這是一趟可體驗日本古典與現代的奇妙之路。

1957年完工,在東京已聳立超過50年的東京鐵塔,代表著東京人對於這個城市的浪漫想像以及甜美鄉愁,但那個年代畢竟已經過去,去年東京出現了更高、更具科技感、更壯美的東京地標,也就是東京晴空塔,它奮力往上延伸的形象,完美呈現了新世代東京人雖然陷入經濟不景氣的泥淖中,仍奮力向上生活的企圖心和想望,可想而知,也將是日本東京申奧成功後,未來持續聚焦、發燒的熱點。

東京鐵塔高333公尺,巴黎鐵塔高324公尺,和東京晴空塔高達634公尺,相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就連台北101的508公尺也比不上!但其實晴空塔之所以設計成634公尺可是有原因的,因為它所在的地區舊稱「武藏」,諧音「MUSASHI」就是634,而晴空塔的634公尺也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第一高塔。

這座由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和雕刻家澄川喜一共同規劃的高塔,不但高度的設計有其用意,它外觀顏色也別具巧思。晴空塔以日本的傳統淡雅的藍白色為基調,模倣藍染工匠的技術,在高塔的白色再加上綠色,遠望就好像略帶綠色的白瓷,發出柔和的光輝,整個晴空塔充滿傳統的工藝色彩,聳立在以工匠文化為主的下町,是非常完美的結合。

東京晴空塔不但夠高、夠美,其內部也有許多可觀之處,建議一走進晴空塔,可以先鎖定隅田川數碼畫軸,呈現出人來人往的下町人民生活狀態,媲美北宋畫家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膽子大的遊客,可直上350層樓,這裡有段全由透明玻璃製成的地面,踩在上面即可直接看到350公尺以下的街景,非常恐怖刺激;再上到更高的「天望回廊」,在高度445公尺到450公尺之間,有段連續110公尺的斜坡狀迴廊,這裡視野良好,可以盡情眺望東京市景,享受在空中散步的樂趣。

此外,晴空塔還不時會推出限定版活動,如今年夏天,晴空塔便特別因應東京盛事隅田川花火季到來而「包館賞花火」,館方特別從數以萬計的報名民眾中抽出840名的幸運兒,讓他們登高塔、賞花火,一享從高空看著燦爛花火綻放於隅田川的浪漫,吉祥物Sorakara還會換上夏日浴衣,陪著大家賞花火,可愛極了。最後,請記得在此血拼「豹紋版」東京芭娜娜土產,這可是只有這裡才買得到的限定版甜點!

歷史味 繞著東京晴空塔玩下町

大多數人來東京旅遊,都喜歡逛新宿、澀谷、六本木這些新潮的地方,其實若往下町裡鑽,去感受一下舊江戶時代氛圍也挺讚,像淺草這一帶原本就是旅人呼吸舊時代空氣的最佳場所,現在又多了一棟閃亮的天空樹,讓人更愛這區了,尤其是在下町穿街走巷,一路走向東京晴空塔,感覺就像參與了東京歷史,從傳統走向現代,有趣極了。

逛下町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個優閒午后,搭地鐵到銀座線或是淺草線的淺草站下車,出站沒多久即可見到一群人聚集著拍照,沒錯,那就是淺草最著名的地標「雷門」大燈籠。往「雷門」裡走,就是仲見世通,這裡一向是觀光客的最愛,因為仲見世通一大堆的商店,可以讓你買齊要帶回台灣送人的紀念品。但如果你在仲見世通只是顧著買紀念品就太可惜了,不妨好好品味一下附近的老街坊、老店舖,那裡散發出來的古樸味道,絕對和你想像的東京不太一樣,而且不少名店都隱身在此,如以帆布包聞名的犬印鞄製作所,東京文學家最愛的Angelus咖啡廳,都是值得一探的老店。

仲見世通走到底,別忘了到東京最古老的寺廟淺草寺參拜,繼續往下走,一路經過尋常人家的街道,吸呼著最生活化的東京空氣,然後就會走到「合羽橋道具街」,這是一條很難定義的街,幾乎是「賣什麼都不奇怪」,從最普通的鍋碗瓢盆,到稀奇古怪的生啤酒製造機,在這條街上都可以找到。

來到下町,記得找家歷史悠久的名店吃飯,例如位於隅田川畔、擁有200多年歷史的駒形泥鰍鍋。對一般台灣人而言,都唱過《捉泥鰍》這首歌,但吃泥鰍呢?倒是非常新鮮的經驗。這家店是採炭燒泥鰍的方式,然後加上大把細蔥,吃起來完全沒有土腥味,反而挺鮮美,重點是駒形已被列為國家文化財,不管外觀或是內裝或是用餐的方式,都充滿了古樸的味道。由於是在榻榻米上用餐,顧客必須先脫鞋,這時店家就會給你一塊上面寫著古字的木牌當做信物,好像回到江戶時代一樣,這就是讓人迷戀的下町氣氛啊!

現代味 奢華賞晴空塔的私推薦

入夜後,晴空塔像穿彩衣般,展現另一番風情,有時它會散發出水藍光芒,有時又會散發出淡紫色光輝,如果想要找個地方,好好觀賞風情萬種的晴空塔,位於高樓層的東京東方文華飯店是絕佳選擇。東京東方文華飯店位於距離晴空塔不遠的日本橋一帶,日本橋是過去東京最早開始發展區域,目前則是商業重鎮,高樓大廈林立,位於38樓以上的東京東方文華飯店,擁有全東京最棒的空中眺望視野,不但可看到鄰近高樓群、古色古香的東京車站及位於遠處的富士山,更可眺望到晴空塔。

打從走進飯店的大廳開始,就會被玻璃穿外的晴空塔震懾住,在館內的日本餐廳Sushi Sora、法國餐廳Signature等和部分套房,均可直接眺望到晴空塔,每逢跨年或是夏日花火祭時,這些能眺望晴空塔的餐廳和房間總是特別搶手,必須提早預約。試想,坐臥房間內,便能盡收晴空塔及東京都繁華景致,多麼浪漫啊!當然,時間及預算有限的旅人,亦可選擇到飯店的茶廳Sense,可單點中西各式好茶,亦可佐道地港點,一樣有著獨一無二的晴空塔美景。

不過,我的日本朋友說,一生必體驗的擁抱晴空塔最奢華享受,是文華東方的專屬SPA會館,因為它就位於最高樓層,採大片落地玻璃設計,讓旅人悠遊在水療池時,簡直就像漂浮在東京繁華夜空般震撼,難怪乎東京東方文華被譽為感受晴空塔真正魅力的最佳飯店。

<旅遊資訊>

◆航班:目前有華航、長榮、全日空、日本航空等航班至成田機場,亦有部分航班可從台北松山直飛東京羽田機場。

◆簽證:免簽證。

◆時差:快台灣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3.4日圓。

◆相關資訊洽詢:日本政府觀光局網站http://www.welcome2japan.tw/location/regional/miyazaki/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