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人妻部落格〉要不要出軌 你可以決定

2014/06/15 06:00

文/番紅花

晚上睡覺前,我在家裡客廳練瑜珈,先生在一旁踩練習台腳踏車,夫妻兩人一起運動找樂子,是我們今年無意中慢慢建立起來的生活模式,彼此不會帶給對方壓力,各做各人喜歡的事,平凡而自在。

今天因為經過下午3個小時的演講工作,聲帶疲累,不想再多說話,於是我們選擇打開電視,邊看邊默默地運動著。只見螢光幕一再強力放送某女星的導演丈夫被媒體拍到海外偷腥,與小他20多歲的年輕女孩看電影、吃爆米花、逛便利商店翻雜誌、買零食、不停親暱的肢體互動。如果不是這個中年男人已婚,照片中輕裝打扮的這兩人,其甜蜜真是溢滿了火熱的情感,一般的老夫老妻如果出門還能牽個手過紅綠燈,已經算是親熱了哩!

這種偷腥的照片被連拍登出,最不堪的,就是被埋在鼓裡、每天在家帶小孩的太太了。罪證確鑿下,多事的人們都等著看這位女星要怎麼「處決」不是第一次出軌的花心丈夫。毫無意外地,女星和他先生在兩天後發表了共同聲明,說婚姻不是王子跟公主的結合,只要還有愛,讓時間慢慢給答案,所以他們決定繼續努力走下去。

在旁邊騎腳踏車騎到滿身大汗的先生,看了這則新聞說:「哇,老婆,如果換做是我外遇被抓到了,妳還會原諒我嗎?」

雖然知道先生不是認真的,我仍然翻了一個白眼回答他:「事情還沒發生,我怎麼知道我會不會原諒你?離婚很複雜的,不是兩個人去區公所簽字就好,還有財產的重新分配、小孩監護權爭奪戰、小孩心理的受創、兩人之間糾纏十幾年或幾十年感情的放下等等,所以,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原諒你,倒是你也可以想想看,如果換成是我在外面偷交男友,你會不會選擇原諒,和我重修舊好呢?」

被這一問,先生想了3秒鐘說:「如果妳有外遇,我一定憤怒又傷心,可能會乾脆分手算了。原來離婚這麼麻煩,我還是每天乖乖回家,別因為外遇搞得一家子雞飛狗跳,太麻煩了。」

就像經常和各個美女明星合作拍戲的香港導演林超賢上個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的,「出軌這種事,你想讓它有,那就會有;你若決定不讓它發生,那它就不會發生。」

結婚以後,面對外遇誘惑的,絕對不是只有男人,女人也一樣會在工作和社交場合遇到讓自己怦然心動的異性,所以,對婚姻的承諾和尊重要一直紮實地放在心裡,我們才能在面對誘惑時全身而退,維繫住婚姻的長久。

我遞了一條毛巾給汗水滴到木地板上的丈夫,後來乾脆親手幫他擦去額頭上爆冒的汗水,對他笑著說:「唉唷,不要去想萬一出軌會不會被另一半原諒啦!我只想要今天兩個人還相愛就好,今天愛,明天愛,後天也還愛,這樣就好,不想那麼多!老夫老妻,相愛在今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