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健康教室〉補充好菌 腸保健康

2014/05/27 06:00

文/吳亞慧

論究健康其中關鍵之一,就要從人體內數以兆計個「菌」說起。菌相有好有壞,好菌能夠使機能無礙,體內運作正常。壞菌則可能會影響體內機能運作,使身體亮起紅燈。

壞菌在體內比較容易生存,生命力強。壞菌一多,很容易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影響。壞菌種類很多,像是常聽到的例如:胃幽門螺旋桿菌、葡萄鏈球菌、大腸桿菌等,都是令人聞之色變的壞菌。

雖然壞菌肆虐,但體內仍有好菌維持平衡。好菌會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也幫助各項機能的運作更為順利。現代人可以考慮透過直接補好菌的方式,幫自己體內好菌增援、打氣,延長好菌成為體內優勢菌相分布的機會。

補好菌,從吃對東西開始。多數現代人生活忙碌,日常生活飲食難以均衡,基本的每日蔬果量都有可能不足。在考量方便性與兼顧健康原則下,多數專家會建議民眾選擇獲得健康食品認證的優酪乳補充好菌。開始時建議飯後喝,讓自己養成天天喝的習慣後,隨時皆是飲用時機。

一瓶獲得健康食品認證的優酪乳中含有兩百億以上的活菌,能夠幫助我們天天補充,對於現代忙碌的上班族來說是一個比較方便的方式。此外,也可以多攝取富含纖維質、寡糖等益生元的蔬菜水果,因為纖維質、寡糖簡單來說是好菌喜歡的「食物」,期能夠幫助好菌在體內頭好壯壯,改變體內細菌叢生態,照顧我們的健康。

由台灣乳酸菌協會與台灣癌症基金會等單位發起的5月29日腸胃健康日,希望透過此一特殊衛教紀念日,喚醒國人對於消化健康的重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