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名人私旅行〉泰美妙! 曼谷尊寵行

2014/04/09 06:00

在優雅的環境中感動五星下午茶的頂級品味。

撰文˙攝影/溫士凱

泰國皇室的精緻點心滋味,呈現頂級品味及口感。

前一陣子的曼谷政府示威事件,讓不少台灣遊客有些聞曼谷色變,就連我自己身邊的不少親友,原本計畫好到曼谷或是泰國的春假旅遊,也都紛紛打退堂鼓臨時喊卡,看在我的眼裡,其實是有些五味雜陳的!

法式地中海及亞洲混搭風,連味蕾也充滿流行滋味。

倒是當我知道3月2日曼谷的大規模街頭抗爭活動即將結束,全部轉移到一個特定的定點,也就是不會造成都會交通及遊客困擾的「倫彼尼公園」區時,剛好在網路上看見台北曼谷的機票有超低價的特惠活動,於是一個心動,邀了幾位友人,就這樣說走就走的來了趟曼谷小旅行。

在旅行中享受樂活,許自己一個城市夕照的浪漫。

更意外的是,這個原本只是有些貪小便宜的臨時小旅行,卻遇上了曼谷各界因應示威事件推出的觀光旅遊大折扣,我們不但重新發現了不少曼谷的新熱點、新玩法,更重要的是,我們花了小錢,卻享受到極尊寵的享受,讓大夥在回程上均開心的表示:「這次的小旅行CP值超高,不但是曼谷再發現,吃好、住好、玩好,還是寵愛自己的泰美妙小旅行啊!」

平價超值 五星級泰式下午茶

趁著這回曼谷難得的50% up特價限定,我們入住了有美國經典尊貴飯店代表之美名的「曼谷瑞吉飯店St. Regis」。也不知道是不是曼谷的陽光太溫暖的關係?還是曼谷瑞吉飯店的感覺太舒適了?我們並不像以往一到了曼谷完成入住手續後就急著到外面逛街、玩耍,反要覺得入住這麼高檔的飯店,就該盡情享受,讓每一分錢都賺回本,於是,我們一直待在飯店內。後來在我們討論這次的曼谷再發現私旅行時,大夥最驚豔的甜蜜回憶,當屬曼谷瑞吉飯店內的「泰式下午茶」了!

我必須承認,我對於「吃」這件事一直很挑剔,我也幾乎吃遍了曼谷的下午茶,對於泰國人的西式甜點、麵包,總覺得口感和品質落差很大,平均來說,好感普通。然而這次我們在曼谷瑞吉飯店所享用的「泰式」下午茶,不但是以泰國皇室點心為主,還搭配了西式食材的元素,在典雅品味中吃到泰國傳統的滋味外,還在口感及層次上綜合了西式甜點的精緻。此外,共10種不同的甜點(每樣2份) ,有熟悉的泰國芒果糯米、卡士達蒸蛋南瓜盅、蛋黃絲糕、可愛果型綠豆糕等,還有西點比斯吉、布丁及三明治等,不但鹹、甜平衡,口感佳、視覺美,更重要的是,當你一口三明治入口,夾在土司裡傳統泰式酸辣滋味突然溢出,那熟悉的美味,會讓人開心的舉起大拇指喊讚啊!

一兼二顧 Spa館寵己助弱勢

這趟意外的寵愛自己曼谷享樂行旅,除了吃好、睡好及休息優哉好之外,另一個犒賞自己的享樂方式,當然就是送自己一套3小時的王公貴族Spa療程了。

這天的曼谷陽光很明亮,於是我選擇了位在知名曼谷雅典娜廣場皇家艾美酒店(Plaza Athénée Bangkok, A Royal Méridien Hotel)後巷的「BHAWA」Spa館。一來因位處隱私性較強的住家巷弄內;二來他們雖然是去年12月才開幕的新Day Spa館,但是老闆是曼谷知名的Day Spa館品牌Divana Spa的創始人Anna,這個品牌是為了要關懷弱勢族群及回饋社會而新創建的!

由於創始人Anna感念於泰國貧富懸殊,許多弱勢的年輕下一代因為家庭因素而無法好好接受教育,於是創立了這個以活為當下為概念的Spa品牌,並且設立基金會,將BHAWA Spa及周邊商品的所有收益一半捐入基金會中,如繁星計劃般重點資助弱勢族群的教育用途上。

雖然位在巷內,但是巷旁的綠茵樹林以及泰式禪風庭院為主的空間設計,加上鬧中取靜的優閒質感,讓人一入門,便有種安心的自在。它的Spa調理房雖然不若其他Spa館來得花稍,質樸的氛圍,加上英倫殖民風大理石地磚、泰式經典的東西方融合元素的搭配,反而更讓人感動到泰式美學的優雅。

至於它的療程,手續化繁為簡並減低香氛的濃度,增加天然草本的質地,更把焦點加強在技術手法上。一套3小時的療程,從去角質、精油按摩到臉部護理,我們不但享受了王公貴族般的尊寵,個個更是容光煥發,所有的疲態統統一掃而空,還為泰國弱勢族群盡份心力,實在是大大的開心滿足啊!

天台餐廳 360度賞曼谷夜景

近些年我遊曼谷,愈來愈偏向是放鬆休息的說走就走小旅行,到了晚上,我也不再喜歡夜店的吵雜,反而愛上了可以和三五好友賞景談天的優閒夜晚。因此,我在曼谷的夜晚,通常不是在State Tower大樓上的「Sky Bar」,就是在Banyan Tree飯店頂樓的「Moon Bar」,隅爾,我也會在Centara Grand at CentralWorld飯店55樓的「Red Sky」及Hotel Mouse頂樓上的「Speakeasy」坐坐。

然而這些坐擁美景的天台酒吧或餐廳,很快的便成了觀光客的聚點,人潮擁擠,想要輕鬆的賞景、用餐、閒聊,也愈來愈難了!還好,我們這次的曼谷行入住的第二家飯店「安納塔拉豪華酒店公寓 Anantara Bangkok Sathorn」,它的40樓頂樓上有間開幕才幾個月的「Zoom at Sathorn Sky Bar & Restaurant」天台餐廳。抱著好奇的心前往瞧瞧,結果卻意外被它的360度的曼谷景觀給狠狠的吸引住了!就這樣,我們乾脆找了個沙發椅坐下,叫了些調酒飲料,哪兒也不去,優哉的和著曼谷的鵝蛋夕照,還有漸變的天空,有了個浪漫優閒的約會。

我想,可能是這陣子曼谷政治事件影響所及的關係吧!這家天台餐廳的夜色景觀雖佳,客人並不多,有些冷清。但是對我們而言,它卻成了個撿到的私房景點寶貝般,被我們寵愛著。先是瘋狂的拍照,再來狂點了不少法式地中海料理,最後更在現場泰國DJ舞動旋轉的音律中,高舉酒杯大喊:「曼谷再發現,說走就走小旅行,成功!」為我們這回的曼谷之行,留下了圓滿美好的句點。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泰航前往曼谷。

◆簽證:需辦泰簽。

◆時差:慢台灣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兌換1.07泰銖。

◆相關資訊洽詢:

1.泰國觀光局:http://www.tattpe.org.tw/Main/Main.aspx

2.泰國航空:http://www.thaiairways.com.tw/

3.St. Regis Bangkok:http://www.stregisbangkok.com/

4.BHAWA Spa:http://www.bhawaspa.com/

5.Anantara Bangkok Sathorn:http://bangkok-sathorn.anantara.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