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藝術表演工作者請命 盼新舞台延後熄燈

2014/04/07 06:00

藝文界替新舞台請命,希望表演藝術能發揮光亮到最後一刻。(資料照)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

多位不同領域表演工作者昨天聯合召開記者會,為「新舞台延後熄燈」請命,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呂柏伸表示,他們「已不敢奢望保留新舞台,只謙卑地希望新舞台在必須拆除前繼續提供表演場地,不要淪為蚊子館,如此而已。」

由於中信金控將搬進新蓋好的南港大樓,位於信義區的舊大樓根據銀行法必須出售,大樓後棟陪伴表演團隊、觀眾近15年的新舞台,也將熄燈不再營運。

京劇名文武老生李寶春自1997年起任「台北新劇團」團長,定期在新舞台演出「新老戲」,並二度擔任中信銀文教基金會董事,深感不是每個企業都這麼支持藝文活動。李寶春說,他最後一次參與董事會時,感覺基金會對新舞台仍有熱情,「希望新舞台能發揮光亮到最後一刻」。

演員樊光耀遺憾新舞台「命運未卜」,認為新舞台提供表演者和觀眾間聲息相通的感受,在台灣劇場中首屈一指,且新舞台的舞台和觀眾間的距離,適合絕大多數的劇場作品,包括音樂、舞蹈、戲劇,特別是傳統戲曲、現代舞蹈和說唱藝術,是表演人心中不可多得的好場地。

在得知藝文界訴求後,中國信託副總經理孫紀蘭回應,來自各界的聲音,中信金都會審慎考量,事實上,中信金長期支持藝文界,光是挹注新舞台的金額就超過新台幣12億元,如今面臨新舞台被台北市文化局列為文化資產評估對象,影響舊大樓標售進度,甚至二度流標,也有股東透露「十分心寒」。

昨天也到場聲援的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因被導演王小棣點名呼籲他支持學生,在被現場守候的媒體問及他對學運的看法時,林懷民堅持不回答,旋即離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