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The new eye deal 》眼繹3風格‧實用解說

紀梵希星鑽馬卡龍眼影霜#10玫瑰輕紗,910元。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迪奧舞台眼影飾底霜,1,050元。

近來唇妝大鳴大放,若你不想一味跟風,透過眼妝、眉毛、睫毛的表現更能予人摩登有型的印象!該如何在春夏創造一個全新的EYE DEAL?

佳麗寶LUNASOL星沙亮采眼盒#EX02,900元。

【關鍵字】

M.A.C光感裸妝系列流暢眼線凝霜#It’s Physical,680元。

黑色系、無稜角的眉型、粗而彎的翹眼線、大而圓的雙眼、明顯的「上下睫毛」、慵懶朦朧的煙燻妝、融合經典元素的現代感妝容

嬌蘭訂製時尚眉粉盒,1,650元。

【風格1】幾何摩登線條

Bobbi Brown流雲極細防水眼線膠筆,850元。

今年春夏秀場很重要的眼妝風格,即是混合不同年代的精隨,創造一個新的形象,像是50年代的「眼線」、60年代的「上下睫毛」、80年代的「濃眉」、90年代的「小煙燻」等,把這些元素打散重新組合,混合出全新風格。

咖啡色眼線能打造出溫柔具有透視感的眼妝效果。(肌膚之鑰)

自然眉型

香奈兒防水眼線筆#Marine,870元。

資生堂心機真型放電眼影#BL231,1,450元。

有如男孩般陽剛眉型已流行了好幾季,而在今年春夏轉換為更具女人味的眉型,眉型特別強調自然,沒有稜角的銳利感,只需稍微填補空隙部分,讓形狀更有弧度、更鬆軟。

Beauty Maker眼唇專用BB遮瑕棒,300元。

NARS單色眼影#Outremer,800元。

TIPS

雅詩蘭黛粉持久雙頭眉筆,900元。

benefit還我美眉膏(深棕),950元。

彩妝師Kevin指出,今年依舊流行平眉,但效果更柔和一點,眉色偏淡,給人減齡、童顏的感覺,秀場上甚至有螢光與金屬光的眉毛出現。一般人在描畫眉型時,可以先選一支圓頭的筆刷,沾取眉粉畫出眉型,填補好眉毛間的空隙,再用眉筆去補齊眉尾的線條,即使眉尾有點鈍鈍的感覺都沒關係。

植村秀輕舞寶石光慕斯眼影#紫幻晶,800元。

但若你是屬於非常圓圓肉肉的臉,眉型還是需要一點角度才會有修飾臉型的效果。

幾何眼線

彩妝師Kevin表示,延續去年黑色幾何眼線的風潮,今年也進化為彩色的幾何眼線,藍色、紫色、綠色……都可以,創造出如貓咪般的性感誘惑,但又帶了更強的攻擊性!

雅詩蘭黛全球創意彩妝總監Tom Pecheux在三場國際服裝秀上,分別提出華麗、極簡、個性創意三種不同的線條主張。在與紐約設計師品牌Opening Ceremony合作的服裝秀,Tom Pecheux則運用最少的色彩打造極簡約的妝容風格,大膽將線條重點放在眉形勾勒;來自巴黎Anthony Vaccarello秀上,Tom Pecheux則以一種純粹的繪畫風格,在model的臉上化出的「」號眼妝,讓線條如同配件般明顯的出現在眉毛與眼睛之間,以分割的手法,重新詮釋線條眼妝的可能性。

【風格2】透視粉彩色調

猶如經過INSTAGRAM濾鏡效果處理,讓色彩如同透過濾光般自然澄淨。在日常生活中一般人較少會嘗試粉彩色調,但事實上,從單純的肌膚黃、棕色調到肌膚深層如眼圈的紫色、雙頰的蜜桃色、微血管的藍色和綠色,皆是原本就出現在每個人的皮膚上,所以今年在秀場上所看到的眼部粉彩色調,其實是非常自然襯膚的,即是利用膚色原本呈現的冷暖色澤,讓一切像是由內而外透出來。

TIPS

彩妝師Kevin指出,希望眼妝呈現出透明度,可以掌握以下幾個重點:

根根分明的睫毛

既然要有透視感,過於濃密看不透眼神的睫毛就不是我們想要的效果,記得一定要先夾翹睫毛,再把睫毛膏的刷頭直拿,先頂在睫毛根部做出基底,讓睫毛有支撐力,再刷出根根分明的睫毛,如果是習慣戴假睫毛的人,也記得要選擇透明梗的款式。

溫柔有透視感的咖啡色眼線

比起黑色眼線容易造成犀利、容易給人距離感,咖啡色眼線則能打造出溫柔、輕盈、零距離,具有透視感的眼妝。

輕壓晶鑽粉末

在上完眼影後,選擇白色帶有一點晶鑽亮感或霜狀眼影,以指腹沾取後輕點在上眼皮中央,增加透明感。

【風格3】一抹漂亮的藍

要營造出夏日的氛圍,藍色是很重要的元素!今年春夏,舉凡Giorgio Armani、Anna Sui等秀上,模特兒眼皮上一抹漂亮的藍,彷彿童話故事中美人魚般。藍色在西方人深邃的五官上,既搶眼又美麗,但礙於東方人偏黃的膚色與輪廓,一般人卻難以駕馭這種秀場趨勢。

TIPS

知名彩妝師Kevin表示,大範圍的藍色眼影很容易顯髒、顯濁,但只要把握以下的原則,還是可以跟上今年秀場上的流行趨勢。

縮小眼妝範圍 以線條取代區塊

在平常生活裡,我們可以把色彩省略到只剩下眼尾的那一條彩色眼線,先一樣畫上黑色上眼線,於上眼尾後三分之一的地方,再疊上藍色眼線,保留上眼皮的乾淨度。

搭配潤澤感的光澤肌

藍色眼妝如果搭的是霧面、完全沒有光澤感的底妝,妝容看來就容易變得俗豔,沒有清新的感覺。但要注意,這種潤澤感跟使用非常多珠光打造出來的光澤感是不一樣的。

打造出潤澤肌膚的關鍵是利用保濕精華塗抹於全臉,再用美容油按摩肌膚,膚質的潤澤度跟光澤度都會大幅度提升,接下來上粉底液時,記得用「輕拍」的方式上妝,一方面可讓粉底液完全融合在塗抹過美容油的肌膚,另一方面可以避免粉底結塊。

但要注意油性肌膚就不適合用美容油的上妝法,可在粉底液之後,雙頰省略上蜜粉步驟,沾取少量的保濕凝凍,輕輕拍打在雙頰,創造出水潤般的光感。

淡化頰與唇的顏色

當妝容已經有了藍色眼妝這樣搶眼鮮明的顏色,就要儘量淡化頰與唇的顏色,以免讓自己的臉變成像擠滿顏色的調色盤。可以先用偏霧面的裸色唇膏塗抹一層在雙唇上,再用淺粉紅的唇彩塗抹於雙唇中央,創造兼具遮蓋唇色又兼具好氣色的自然咬唇妝。頰彩的部分適合用帶點偏橘的蜜桃色從笑肌往顴骨大範圍輕刷即可。

圖片提供/M.A.C、Beauty Maker、Bobbi Brown、benefit、資生堂、肌膚之鑰、雅詩蘭黛、嬌蘭、香奈兒、佳麗寶、植村秀、紀梵希、法倈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