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Pre-SIHH 2014 古典現代化

Malte高級珠寶陀飛輪腕錶。日內瓦印記。18K白金錶殼鑲嵌鑽石(38.00×48.24mm),厚度12.73mm。2795手上鏈機芯。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

皇家橡樹概念GMT陀飛輪腕錶。鈦金屬錶殼(35.60mm),白色陶瓷錶圈。2930手動上鏈自製機芯,白色陶瓷上橋板。防水深度高達100米。

2014年日內瓦國際高級鐘錶展(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Haute Horlogerie,SIHH)預計在1月20日至1月24日舉辦,共16個品牌齊聚,定義世上最頂級的製錶工藝。從錶廠預先釋出的新錶資訊來看,今年可望來一場復興古典的現代化運動。

Piaget Altiplano 900P腕錶。18K白金材質錶殼(38mm)。機芯及錶殼一體成型,錶殼加機芯共145個組件,融會成天衣無縫的黑化機芯。

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錶廠的創始人和靈魂巨匠:Roger Dubuis先生。

羅杰杜彼將首度以展現古典鐘錶精髓的Hommage腕錶系列發表一組震撼人心的作品,這些作品凝聚羅杰‧杜彼先生的精神;開創品牌,同時也以謙遜的態度頌揚前人的成就。

Luminor 1950 Left-Handed 3 Days─47毫米3日動力儲存左撇子腕錶。精鋼錶殼。簡約的黑色錶盤賦予特色。

「對我而言,腕錶一直是充滿著感情的物品。」羅杰‧杜彼先生說:「當我年輕時,我總是被那些亮麗的錶盤所吸引,它們帶給了我無限夢想。我的製錶旅程起始於家鄉教堂的鐘塔和那些從塔旁走過的體驗,這令我瘋狂地迷戀上鐘錶機械。」

Alvaro Maggini先生,羅杰杜彼錶廠的創意總監。

羅杰‧杜彼說:「我於1995年成立羅杰杜彼製錶廠,便決定創建一個腕錶系列來向曾經協助我在鐘錶技藝上獲得精進的老師和朋友們致謝,系列的名稱就叫做Hommage(法文「致敬」之意)。」他認為,新的Hommage系列由新一代製錶師所創造,腕錶依然保留著該系列的原始精神,也就是對前人的感恩之心。「它們簡直是完美的化身!」

Tortue腕錶,18K玫瑰金錶殼,中型款。搭載430 MC型工作坊精製手動上鏈機械機芯。鱷魚皮錶帶。

Hommage系列尊崇傳統高級鐘錶機芯和精湛裝飾技藝,例如鐫刻飾紋(Guilloché)、琺瑯上釉和珍珠母貝的使用。錶款總以古典設計搭配珍貴材質,其中許多是限量發行,錶背均刻印著羅杰‧杜彼先生的簽名。

Grande Reverso Ultra Thin 1931大型超薄翻轉腕錶巧克力色錶盤。18K玫瑰金錶殼,巧克力色錶盤。搭配鱷魚皮錶帶或Fagliano皮具工坊錶帶及18K玫瑰金針釦。

羅杰杜彼更進一步釋出展場設計圖。錶廠的創意總監Alvaro Maggini將帶來一個象徵「非凡機械」的超現實空間來展現對Hommage系列的尊崇。

Hommage Chronograph系列玫瑰金計時腕錶。玫瑰金錶殼(42mm),錶盤鐫刻飾紋。搭載帶有微型擺陀的RD680機芯。該錶完全符合日內瓦印記對卓越品質的要求。

Cartier

羅杰杜彼預先釋出展場設計圖。錶廠打算採後科幻精神來展現機械美學。

卡地亞為Tortue腕錶注入女性魅力,將女性風格融入到現代格調,成功重塑了這款問世於1912年的經典。這款Tortue搭載卡地亞腕錶工作坊精製的手動上鏈機芯,以18K玫瑰金打造,備有小型或中型尺寸可供選擇,部分款式則鋪鑲鑽石。

Ballon Bleu de Cartier鸚鵡花卉細工鑲嵌腕錶。18K鍍銠白金錶殼(42mm)。鸚鵡裝飾圖案以花卉和縞瑪瑙細工鑲嵌,祖母綠眼睛。限量20枚

卡地亞也將一種全新的花卉細工鑲嵌工藝引入製錶領域,不僅令鮮花轉瞬即逝的美感化作永恆,也讓一款42毫米Ballon Bleu de Cartier腕錶的錶盤更加絢麗多彩。匠師先對每一枚花瓣進行裁剪,然後藉助細工鑲嵌的腳踏鋸將它們黏貼到厚度很薄的木片上。花瓣幻化成鸚鵡珍貴華美的羽毛,栩栩如生的造型,飽滿而脆弱,與黑色縞瑪瑙打造的閃亮鳥喙、祖母綠的眼睛,形成史無前例地繽紛色彩。

Limelight Blooming Rose腕錶與時間和光影嬉戲。秀麗的花冠徐徐旋轉,猶如美鑽花束。

Panerai

Cartier花瓣鑲嵌。

左手操控設計,上鏈錶冠和護橋裝置均位於錶殼左側9點鐘位置,這樣的腕錶在沛納海的歷史中佔有重要席位。歷史中,義大利海軍突擊隊員需要在腕上同時佩戴好幾種儀器,除了標示同步攻擊時間和計算船艦潛航時間的腕錶,還要佩戴指南針和深度計。為求方便,部分隊員會將腕錶佩戴在右手腕上,沛納海因此為他們特別研發出錶冠位於左側的腕錶以方便上鏈。

Piaget

比超薄還要薄!慶祝創廠140週年的伯爵為了註記此重要里程,耗時3年研發,如期推出Altiplano 38mm 900P腕錶;這只腕錶將重新樹立舉世最纖薄機械腕錶的標準。該錶將手動上鏈機芯融入錶殼元素,設計成一個真正一體成型的單一物件,整只腕錶厚僅3.65mm,可以想見部份組件厚度甚至不及髮絲。

此外,伯爵繼2007年、2009年及2010年分別推出Limelight Magic Hour、Limelight Twice及Limelight Dancing Light,成為伯爵女裝腕錶經典,第4枚概念腕錶Limelight Blooming Rose亦已綻放。錶盤設計仿如含苞待放的花蕾,4片鑲鑽花瓣互相靠攏,形成溫婉的曲線,也可旋轉隱藏式機械機制,讓玫瑰花蕾全然盛放。

Vacheron Constantin

江詩丹頓以日內瓦印記Malte高級珠寶陀飛輪象徵藝術、製錶工藝和創意的完美契合,也將鐘錶製造與珠寶鑲嵌的奧秘融為一體。全手工製作的隱形鑲嵌技術,讓這枚腕錶共鑲嵌了418顆長方形切割鑽石(總重約19.6克拉),折射出熠熠生輝的時光華彩。

要強調的是,世上精通隱形鑽石鑲嵌技術的大師屈指可數。這款腕錶的金質底座完全隱藏在鑽石底下,所有鑽石以軌道支撐,形成一道光場,卻看不到鑲座痕跡,因而能夠將耀眼光芒釋放到極致。

Audemars Piguet

專注技術和美學,這是一款專為前衛收藏家而設計的腕錶。造型特別的鈦金屬錶殼和一體成形的橡膠錶帶,與白色陶瓷錶圈相互輝映。而內部則是具有高度建築設計感的陀飛輪框架,與第二時區顯示器(GMT),完美地將錶殼和機芯的設計統整融合。

圖片提供/Audemars Piguet、Cartier、IWC、Jaeger-LeCoultre、Panerai、Piaget、Vacheron Constanti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