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兔子尼尼「夢想大拍賣」

2013/12/31 06:00

(圖/誠品畫廊提供)

泡著銀河湯水摘星賞夜、等待天使造訪、青春不老永保活躍……?歲末年終最愛許願,許願之前先狂歡,一切等來年,就像一年最後的這一天大家最愛做的事。夢想很多,但終究實現多少? 因此,黃本蕊的兔子尼尼這次要來「夢想大拍賣」。

黃本蕊的作品中反覆出現的兔子尼尼外型溫和脆弱,牠時而身處天空、大地,時而暗夜或海底,表情不多,但黃本蕊讓所有的情緒在牠周圍發生,藉由尼尼,詮釋內心的人文意涵,有時是感動,有時是擔憂,有時也有對生命的體悟。

此次「夢想大拍賣」,黃本蕊藉由兔子尼尼勾勒出自己與他人的夢想,也邀請觀眾思考,如果有一天真的能夠買到夢想,你會希望買些什麼?

即日起在台北市松高路11號5樓誠品畫廊,展出至2014年1月26日。圖為其作品〈狂歡後的失落〉。

(文/記者凌美雪 圖/誠品畫廊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