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量產新車篇〉登場主秀 勁亮威厲

Honda City

記者方維鐸/專題報導

Jaguar 2014年式XJ豪華旗艦

本屆台北車展雖說有多達35個汽車廠牌參展,但卻並非每個廠牌都有新導入的量產車做國內首演,所以我們挑選了其中23個品牌的新車,根據其廠牌英文字首的順序來做介紹,推薦給想看新車的消費者。

Infiniti Q50 Hybrid

Audi A3 Sedan

Ferrari 458 Speciale

Audi本屆台北車展主打量產新車為A3 Sedan,本車已在車展前正式發表,業者導入最大馬力122匹的1.4 TFSI,以及最大馬力180匹的1.8 TFSI兩車型,分別開出147萬與169萬的售價,並提供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讓車主選配,此外,1.8 TFSI車型另可選配主動式電磁感應懸吊系統。未來還會追加S3 Sedan性能房車,不過這次車展現場只展示S3 Sportback性能鋼砲。

BMW 4系列Convertible

BMW除了展出前瞻性十足的i3原型車外,全新市售車款則以428i Convertible Sport Line登場主秀。這款上空敞篷車除了擁有開篷的浪漫風情,蓋上其三片式電動硬頂就化身為帥氣的Coupé轎跑車,既拉風又實用。未來4系列Convertible將接替昔日3系列Convertible,成為BMW 4座敞篷車的銷售主力。

Citroёn Grand C4 Picasso

睽違台灣車壇多年的法國品牌Citroën,終於在本屆車展再次與國人見面,除了個性化的DS車系外,首度呈現在國人面前的還有剛剛入圍2014年歐洲風雲車準候選名單的Grnad C4 Picasso轎旅車。其外觀維持該品牌一貫的前衛獨特風格,得利於EMP2模組化底盤平台的長軸距,創造出相當寬敞充裕的車室空間,座椅調整機能與人體工學也十分出色,是款相當務實的家庭用車。

Ferrari 458 Speciale

本屆車展難得進入台北世貿展場的義大利超跑法拉利,這次特別把不久前德國IAA車展全球首演的458 Speciale道路競技版在台首演展出。本車除了外觀和一般458 Italia有所出入外,其4.5升V8動力心臟經過重新調校,最大馬力從570匹提升至605匹,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3秒,絕對是超跑迷不可錯過的焦點。

Ford Fiesta小改款

福特六和這次最具話題性的新車首推小改款的Fiesta,最快在2014第一季末就能國產上市,新車將搭載獲得國際引擎大賞肯定的1.0升3缸EcoBoost引擎,傳聞台規車款將率先採用125馬力引擎來搭配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箱(目前海外搭配PowerShift的動力都只有100匹馬力),讓台灣消費者能買到兼顧經濟節能與動力性能的國產迷你車。

Honda City

台灣本田除了市售全車系外,還展出了上個月才剛剛在印度車展首演的全新一代City小型房車,它和預定2014年要在台灣國產上市的新一代Fit迷你車共用底盤平台,台灣本田對外宣稱利用這次台北車展來試探消費者的反應,不過一般咸信本車未來國產化推出的可能性極高。

Hyundai全新Santa Fe

韓國現代品牌這次在國內推出全新一代Santa Fe中大型SUV,其外觀延續目前現代的流體雕塑設計理念,看起來比前代車款要動感大器許多。

新Santa Fe有短軸5人座和長軸7人座兩種版本,而南陽實業此番展出的是長軸7人座車型,配置最大馬力197匹的2.2升R-Type柴油引擎,未來預計會國產化導入。

Infiniti Q50 Hybrid

日產旗下高級車品牌Infiniti此番展出的重點是用來接替原來G37的Q50車系,現場展出的Q50 Hybrid油電車採用Infiniti Direct Response Hybrid系統,結合3.5升V6引擎與鋰電池馬達,具有354匹馬力的綜效輸出,搭配7速手自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只要5.3秒,性能數據頗為亮眼。

Jaguar 2014年式XJ豪華旗艦

代理英國Jaguar品牌的九和汽車,本次除展出先前已發表上市的全新F-Type雙座敞篷跑車外,現場還會發表2014年式的XJ豪華房車,其LWB車型後座新增頭等艙式後傾按摩座椅和摺疊式辦公桌,並針對後座舒適性重新調校過後懸載。內裝提供Bond Grain、Soft Grain以及Semi-Aniline 3種皮革,飾板材質則有鋼琴烤漆、碳纖維複合材質、核桃木和玫瑰木等不同選擇。

Land Rover 2014年式Range Rover Evoque

英國豪華SUV製造廠Land Rover這次最引人矚目的新車,莫過於率先採用ZF 9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2014年式Range Rover Evoque。

相較於現行的Evoque,新年式車款一口氣增加了3個變速箱檔位,可以想見其換檔銜接會變得更加綿密順暢,無論加速性能與油耗表現也都會獲得直接的助益。

Lexus CT 200h小改款

Lexus此番在台北車展推出的量產新車是上個月底在中國廣州車展首演的小改款CT 200h,車頭改採Lexus新世代的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設計,車尾換上具有擾流造型的後保險桿氣壩,整體視覺感更顯霸氣動感。內裝大抵維持原本基調,換成新款3輻多功能跑車方向盤,並改配第2代Remote Touch直覺式操控系統,操作起來更加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