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90萬左右 購車新選擇

這具排氣量1.4升的T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22匹最大馬力,並在1,500~4,000轉形成一段峰值為20.4公斤米的扭力高原,動力效能相當可觀。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若將6/4分離後座椅背打平,置物容量可從530公升擴充至1,470公升,加上掀尾門設計,載物實用性相當出色。

在台灣汽車市場買車,如果你能有個90萬左右的預算,就可以有相對寬廣的產品選項,你可以買到傳統汽油引擎的豐田Camry中大型房車,也可以買到像是進口的豐田RAV4 2.0或國產的本田CR-V 2.4這類SUV,或是日產Tiida 1.6 Turbo(國產車)、福斯Golf 1.2 TSI(進口車)這樣的小型掀背車。

本車底盤平台是由福斯Polo迷你車加長而來,2,602mm軸距提供後座足夠的腿部空間,即使乘坐3名成人也不會覺得侷促。

現在你又多了兩個不一樣的新選項,一為Luxgen U6 Turbo,一為Škoda Rapid,前者為國產車市場首度出現的Crossover產品,後者則為進口中小型掀背房車,購車選擇愈來愈多樣化。

本車的油門反應線性而漸進,中段加速力道相當充沛,操控表現相當硬朗明快,展現不俗的駕馭樂趣。

Luxgen U6 Turbo

Rapid加速力道順暢飽滿,駕馭感受十分輕快凌厲;柔韌紮實的底盤調校,兼顧操控穩定性與行路舒適性。

國產Crossover跨界休旅車

這具2.0升直4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70匹最大馬力,並可在2,000~4,000轉之間形成峰值為26.1公斤米的扭力高原,擁有每公升可跑13.5公里的歐規平均油耗(客貨車1,800~2,400cc能源效率1級)。

過去產品推出動作不算頻繁的裕隆自創品牌納智捷,這次在U7 Turbo推出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又立刻發表沿用Luxgen5 Sedan底盤平台的U6 Turbo跨界休旅車。本車推出不久就碰上保時捷Macan在美國洛杉磯車展的全球首演,由於兩車的車身線條與尺碼還蠻接近的,立刻在網路上引起很多國內車迷的熱烈討論。

這輛U6 Turbo旗艦型試駕車配備有HUD抬頭顯示器螢幕和炫藍升降高音喇叭,呈現十足科技炫麗風格。

這裡試駕配備最高檔齊全的2.0T旗艦型,配置一具排氣量1,998cc的直4 Turbo引擎,賦予其170匹最大馬力,並可在2,400~4,000轉之間形成峰值為26.1公斤米的扭力高原,結合比1.8T車型多出一個檔位的日本Aisin製造6速手自排變速箱,擁有每公升可跑13.5公里的歐規平均油耗,達到客貨車1,800~2,400cc能源效率最佳的1級標準。

一點也不意外,U6 Turbo是採客貨車認證,座椅後方免不了有那黑色鐵桿,同時不能附上行李廂遮板和底板,不過取消了備胎後空出的位置還放得下一個登機箱,對置物實用性有所提升。

本車輕踩油門即有頗為飽滿的扭力湧現,透過方向盤後的換檔撥片來升降檔,引擎轉速拉升迅速,動力輸出亦源源不絕。在快速道路上油門一拜,澎湃的加速力道洶湧而出,跑起來相當輕快流暢。硬朗明快的懸載設定,加上路面回饋清晰的方向盤,展現出不亞於性能化跑房車的駕馭感受。

坐進Luxgen U6 Turbo車艙,一打開音響,靠近兩端A柱的炫藍升降高音喇叭單體便會自動升起,搭配HUD抬頭顯示器螢幕,以及中控台上9吋觸控式大螢幕,可以立刻感受到這個國人自創品牌所標榜的智慧科技調性。車上的Think+ Touch系統能與HTC手機連線,透過中控台的智慧觸控螢幕來操作手機各項應用程式,並進行導航、上網等功能。

Luxgen U6 Turbo 2.0T規劃出極致型、尊爵型和旗艦型分別為81.9萬、88.9萬和95.9萬,約略分布於傳統國產SUV與中大型房車之間,提供預算90萬上下的消費者一個更個性化的購車新選擇。

Škoda Rapid

進口中小型掀背房車

福斯集團旗下捷克品牌Škoda在兩年前IAA車展發表的MissionL概念車,去年巴黎車展正式以Rapid的身分量產化推出,時隔一年Škoda台灣總代理太古利奔正式將其導入,提供想買主流中小型房車的家庭買家一款更有特色的進口選擇。

國內引進的Rapid清一色搭載1.4 T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先前已出現在國內導入過的福斯第6代Golf Variant、Golf Plus和Audi A1車上,可輸出122匹最大馬力與20.4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乾式雙離合器的DSG 7速自手排變速箱,無論動力性能與油耗表現,都令人大為驚豔。

一起腳的油門反應相當輕盈直接,加速力道豐沛而綿密,油門一拜時可感受到些許加速推背感,當今最火紅的兩款新世代國產1.8升房車開起來也沒有這般有力。拜DSG變速系統直接的動力傳輸表現,Rapid 1.4 TSI只要9.5秒即可由靜止狀態加速至時速百公里,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5.4公里,動力性能與油耗表現均不輸給主流的1.8升國產房車。

另外要一提的是,儘管Rapid底盤(原廠代號A05+)的基本結構和福斯Polo、Audi A1(原廠代號A05或PQ25)相同,但由於懸載調校設定的差異,加上軸距加長了13公分,開起來不僅保有同集團德國車的沉穩紮實,路面回饋感顯得柔韌有Q勁許多,蹬到路面坑洞不會有上述兩款迷你車那種硬梆梆的震顛感,行路舒適性應該更能滿足家庭房車買家的期待。

雖說Rapid屬於中小型車的範疇,但透過巧妙的車體規劃,車室乘坐空間仍顯得十分寬敞,搭配5門斜背的實用化設計,載物便利性遠比傳統4門房車優異得多。儀表控台鋪陳保有歐系國民車的簡單樸實,組裝品質則達到福斯集團一貫的紮實牢靠。唯獨89.8萬的售價幾乎等同於福斯第7代Golf 1.2 TSI,這對同屬福斯集團的Škoda品牌會是個嚴峻的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