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土洋暢銷房車 視覺系套件加持

流線的C柱、短捷的車尾與厚實的流線的C柱、短捷的車尾與厚實的行李廂,讓S60有著類似4門Coupé的味道,圖中所看到的側裙與後保險桿分流器,則是額外加價的選配。

記者方維鐸/報導攝影/記者陳奕全

這輛試駕車是以曜石灰車室、鋼鐵灰皮椅,搭配標配的時尚原木嵌飾內裝,營造出精緻典雅的車艙氛圍。

這裡的Volvo S60 T4加裝了價值75,145元的外觀風格套件,走原廠視覺系改裝路線;而下文的豐田Corolla Altis Z也承襲傳統,透過空力套件來強化產品賣相,但性能操控方面皆無提升,兩者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這輛S60 T4旗艦版試駕車將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BLIS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和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皆列為標準配備。

Volvo S60 T4

走視覺系路線的Corolla Altis Z車尾加裝鴨尾式擾流尾翼,後保險桿下氣壩與分流器,以及金屬排氣尾飾管,看起來更富性能房車的跑格。

瑞典小型主管房車小改款

Altis Z前座配備與一般Altis不同的運動化高包覆性座椅,提供更好的乘坐包覆感與視覺效果。

Volvo今年初將旗下小型主管房車S60車系也進行了小改款動作,換上重新設計過的水箱護罩、頭燈、保險桿、引擎蓋和前葉子板,讓其呈現與Volvo V40更一致化的嶄新車頭視覺風貌。

內裝鋪陳以水平線為主軸,呈現開闊的座艙視覺感。中控台上方的軟質塑料質感頗佳且不易反光,Altis Z的中控台音響面板採鈦黑鋼琴烤漆飾板,搭配環艙類金屬銀色及鍍鉻飾件,營造出冷冽酷炫的氛圍。

這裡試駕的是一輛加裝了外觀風格套件的S60 T4旗艦版,透過全車空力套件營造出個性鮮明的跑房車氣息,看起來格外帥氣有型。

新Altis 1.8的油門反應非常輕快靈敏,加速感線性而有力,業者的新聞稿宣稱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9.8秒。

引擎蓋下是一具1.6升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80匹最大馬力及峰值24.5公斤米的寬廣扭力高原,搭配動力傳輸效率優異的Powershift 6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賦予本車不俗的加速性能。原廠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可在9.0秒完成,極速可達225公里/時,唯獨每公升可跑11.8公里的平均油耗,相較於動力性能水準相近的德系小型主管房車,似乎略顯遜色一點。

這具1.8升Dual VVT-i直4引擎結合了ACIS可變進氣系統,可輸出140匹最大馬力與17.6公斤米最大扭力,帳面數據雖不是同排氣量國產車最強者,但良好的輸出曲線與燃油效率才是它的特長。

業者為了讓本車擁有與外觀匹配的駕馭表現,引進車款均選配Dynamic運動底盤,讓本車具有較為清晰明確的底盤回饋,卻又不至失去應有的行路舒適性。輕盈直接的油門反應,大腳油門一拜立刻就有充沛的加速力道湧現,開起來快意十足,徹底扭轉昔日Volvo房車給人的刻板印象。

這具1.6升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80匹最大馬力,並可在1,600~5,000轉間輸出24.5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動力表現還算不錯。

車艙鋪陳大抵維持小改款前的北歐時尚調性,除了換上新一代Volvo車款普遍配置的個人化高階數位儀表組,可提供Elegance、Eco和Performance等3種情境模式外,並換上全新跑車式排檔頭設計,還配備了貼心環繞照明系統,呈現比小改款前更富科技感的車艙氛圍。

其Super CVT-i無段變速系統具有虛擬的7速序列式手自排模式,Altis Z的方向盤還附有換檔撥片,提供類似開F1賽車的換檔趣味感。

S60 T4此番不僅有著煥然一新的車頭風貌,在內裝與安全配備上也較先前進化,然而反映在售價上仍非常有誠意,豪華版與旗艦版分別為157萬與177萬(不包含本試駕車加裝的外觀風格套件)。

S60 T4的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9.0秒,其Dynamic運動底盤操駕起來頗為紮實明確,兼顧行路舒適性與操控樂趣。

Volvo S60 T4小檔案

S60此番小改款後也改用個人化高階數位儀表組,結合了8吋TFT液晶顯示幕,可提供Elegance、Eco和Performance等3種情境模式,圖示為紅色的Performance性能操控模式。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635×1,865×1,484mm

新一代豐田Corolla Altis Z,結合視覺上更具侵略性的Keen Look設計語彙,對年輕敢玩的消費者肯定很有說服力。

軸距:2,776mm

Volvo S60小改款換上新款橫式鍍鉻水箱護罩、附有輔助照明的全新ABL頭燈組、採隱藏式雨刷噴水頭設計的運動風格引擎蓋、結合橫向LED晝行燈的新款保險桿,視覺上更顯簡約動感,而小排氣量的T4車型是C/P值絕佳的入門首選。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缸內直噴Turbo

排氣量:1,596cc

最大馬力:180匹/5,700轉

最大扭力:24.5公斤米/1,600~5,0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Powershift 6速DCS雙離合器自手排

0~100公里/時加速:9.0秒

極速:225公里/時

平均油耗:11.8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4級(小客車1,200~1,800cc歐規油耗)

售價:157~177萬

豐田Corolla Altis Z

最暢銷國產房車個性化版本

豐田第11代Corolla仍和先前一樣推出配備外觀視覺系套件的Altis Z車型,結合豐田新世代Keen Look設計語彙,整輛車顯得更富動感跑格,消費者買回去只要改個懸載將車身降低,換組尺碼更大的胎圈,看起來就超殺一把。

引擎蓋下依舊是那具排氣量1.8升的Dual VVT-i ZR直4引擎,可輸出140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為17.6公斤米;與該引擎搭配的Super CVT-i無段變速箱,這次具備了Up Shift控制系統,當引擎在高轉速域運轉時可模擬傳統變速箱的檔位變換邏輯,提供更強猛直接的加速感。此外,Altis Z方向盤並附有換檔撥片,提供類似開F1賽車的換檔趣味感。

本車駕馭起來依舊維持豐田一貫起步輕快帶勁的特性,加速反應順暢敏捷,非常適合都會行車經常走走停停的交通環境。Super CVT-i無段變速系統所模擬出的7速序列式手自排模式,對駕駛樂趣的提升也有相當程度助益。底盤懸載設定也是該品牌略帶柔韌的調性,舒適中不失沉穩,還算符合一般視覺系買家的偏好。

坐進車艙,內裝控台造型以水平線為主軸,向兩側延伸出開闊的座艙視覺感,Altis Z採用鈦黑鋼琴烤漆飾板,搭配環艙類金屬銀色及鍍鉻飾件,營造出冷冽酷炫的氛圍。兩張前座配備跟一般Altis不同的運動化高包覆性座椅,提供更好的乘坐包覆感與視覺效果。

新Corolla Altis Z的正式售價為76.9萬,對想要一輛視覺系個性座駕的消費者肯定有一定的說服力。

豐田Corolla Altis Z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620×1,775×1,460mm

軸距:2,700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排氣量:1,798cc

最大馬力:140匹/6,400轉

最大扭力:17.6公斤米/4,0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Super CVT-i無段變速系統(模擬7速手自排)

平均油耗:19.4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美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200~1,800cc美規油耗)

售價:76.9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