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1.8升國產主流房車新世代

連續12年蟬聯國內單一車種銷售冠軍的豐田Corolla Altis,這次由內到外大幅精進,並採用豐田新一代的Keen Look造型設計,對年輕一代消費者肯定更有說服力。

記者方維鐸/報導

在國內新車市場消失多年的日產Sentra,這次重現車壇,其車格尺碼直接取代了Bluebird 2.0的產品地位,結合最主流的1.8升動力,與幾乎同時上市的豐田第11代Corolla Altis 1.8正面交鋒。

豐田Corolla Altis 1.8 時尚新穎

今年6月份相繼發布美規與歐規車款的豐田第11代Corolla,和泰汽車於本月初正式在台灣發表上市,仍維持著國人朗朗上口的Altis副車名,並開出打亂同級國產車市場行情的破壞性車價,對消費者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

全新第11代Corolla Altis不僅車身長度突破4米6,軸距也增長至2米7,跳脫昔日主流國產中小型房車的格局;而頭燈與水箱護罩融為一體、並結合倒梯形下氣壩的豐田新世代Keen Look設計,則讓新車有著更摩登大器的外觀,展現出媲美歐系房車的動感風貌。

引擎蓋下是一具排氣量1.8升的Dual VVT-i ZR直4引擎,可輸出140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為17.6公斤米;與該引擎搭配的Super CVT-i無段變速箱,率先採用Up Shift控制系統,當引擎在高轉速域運轉時可模擬傳統變速箱的檔位變換邏輯,提供更強猛直接的加速感。經濟部能源局公布其美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9.4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1級的最佳水準。

這具引擎運轉起來非常平順寧靜,豐沛飽滿的動力隨傳隨至,駕馭起來依舊保有豐田車一貫起步輕快帶勁的特性,加速反應順暢敏捷,非常適合都會行車經常走走停停的交通環境。Super CVT-i無段變速系統所模擬出的7速序列式手自排模式,對駕駛樂趣的提升也有相當程度助益。底盤懸載設定則是豐田一貫略帶柔韌的調性,舒適中不失沉穩,能滿足絕大多數消費者的用車偏好。

新Altis的內裝控台造型以水平線為主軸,向兩側延伸出開闊的座艙視覺感,搭配類碳纖維音響面板,與環艙類金屬銀色及鍍鉻飾件,營造出時尚新穎的氛圍。較上一代車款增加了10公分的軸距長度,加上平整化的後座地板,讓本車後座乘坐空間倍感寬敞舒適。

新Corolla Altis配備最齊全的尊爵型報價為76.6萬,其下依配備的差異另規劃有72.6萬的豪華型、68.9萬的經典型及64.6萬的雅致型。此外,還有裝上全車空力套件與跑車化高包覆性前座椅的Corolla Altis Z,車價來到全車系最高的76.9萬,訴求偏好動感跑格的視覺系買家。

日產Sentra 1.8 大器穩重

在國內汽車市場累積了46萬銷售數量的日產Sentra車系,過去一直深受廣大消費者喜愛,因此儘管時隔多年產品銷售斷層,如今全新一代Sentra重現台灣車壇,無疑讓消費者又有一個指標性的主流房車選擇。

本文試駕的是新Sentra的SL規旗艦版,外觀上將具有自動水平調整功能的投射式HID頭燈列為標配,並配備了17吋胎圈、全車4氣囊、Super-Media多媒體系統、AVM環景影像系統及360度行車紀錄器,整體配備條件為全車系之最。

其動力心臟是原廠代號MRA8DE-K1的1.8升直4雙凸輪軸引擎,透過進排氣雙CVTC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加持,可輸出131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為17.8公斤米,搭配具有副行星齒輪組的XTRONIC-CVT無段變速自排變速箱,賦予新Sentra更優異的性能表現與燃油效率。依據經濟部能源局的能源效率分級標示,這輛試駕的SL規旗艦版每公升汽油可跑18.2公里的每規平均油耗(車重輕了30公斤的A規入門車更達到18.7公里/公升),符合1,200~1,800cc排氣量最佳的1級水準。

實際試駕時,可以感受到本車引擎與變速系統的良好搭配,油門反應相當輕盈線性,加速力道流暢紮實,引擎運轉的精緻度與變速箱傳輸的平順度,均令人印象深刻。柔韌而富Q勁的懸載調校,讓新Sentra操駕起來頗為俐落穩健,行路舒適性與靜肅性也有上乘的表現。

坐進車艙,映入眼簾的是呼應日產「極致舒展」概念、由中控台如鷗翼般向兩側延伸的弧線構成的內裝造型,透過大器黑內裝及高雅木紋飾板來增進整體質感。此外,預售期間加贈的蝴蝶頭枕,搭配專為長途駕乘設計的3D體感紓壓皮椅,更能讓車上乘員感受到本車絕佳的乘坐舒適性。

這輛Sentra SL規旗艦版先前開出的預售價達84.5萬,堪稱1.8國產中型房車的新高,然而面對豐田Corolla Altis來勢洶洶的定價策略,明天正式發表記者會上公布的全車系售價肯定會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