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日本進口掀背車

全新一代Subaru Impreza掀背車車頭採用具有動感飛翼飾條的6角形水箱護罩,搭配鷹眼式頭燈,將該品牌現行產品的家族DNA完美體現。

記者方維鐸/台北報導

日本原裝進口的三菱Lancer Sportback有著俗稱「鯊魚頭」的剽悍車頭造型,視覺上殺氣十足,唯獨燻黑頭燈並非國產Lancer iO房車上的HID款式,而且也沒有AFS主動轉向輔助照明系統。

Lancer掀背車款終於導入 三菱 Lancer Sportback

話說三菱為了進軍歐洲市場,在2007年德國IAA車展首度推出Lancer Sportback 5門掀背車款,爾後在2009年的台北車展也展出過結合Lancer Evo. X動力與傳動科技的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性能鋼砲,然而遲至今年9月,隨著日圓匯率大幅貶值,中華三菱才正式將Lancer Sportback的1.8動力車型引進國內販售。

這輛Lancer Sportback有著跟國產Lancer iO房車相同的剽悍鯊魚頭外型,引擎蓋下為代號4J10的新世代1.8升SOHC直4 MIVEC引擎,可輸出140匹最大馬力與17.9公斤米最大扭力,帳面數據比國產Lancer房車代號4B11的1.8升DOHC引擎要小了3匹馬力與0.3公斤米扭力,但同樣採用了INVECS-III CVT無段變速系統,可模擬6速SPORTS-MODE手自排,並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

實際試駕時,其加速反應尚稱輕盈流暢,動力性能表現能滿足大多數駕駛人日常行車的需求。透過方向盤後方手感絕佳鎂鋁合金F1換檔撥片,可提供類似開賽車的換檔趣味感,雖不見得能讓加速快上多少,但那種fu還不賴。

本車有著相對較高的車身高度,但操控起來的沉穩俐落仍不輸歐系掀背車,轉向系統的路面回饋感也還算明確,動力輔助輕重合宜,搭配柔韌明快的避震器阻尼設定,無論是在山路上高速過彎,或在快速道路上超車,都還讓人頗有信心。

儀表控台的基本格局與國產Lancer房車如出一轍,黑色系內裝基調綴飾以銀色飾件,營造出如3C科技產品般的車艙氛圍。超過1米5的車高對車室空間也有實質的助益,賦予其後座頗為寬敞充裕的乘坐感;要將後座椅背完全傾倒打平也十分便利,載物實用性相當出色。

Lancer Sportback標配全車7具氣囊、A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ESS智慧型緊急煞車警示系統等主被動安全配備,中華三菱開出84.9萬的車價,提供偏愛日系車的掀背車買家一個新購車選擇。

百萬內全時4驅掀背車優選 Subaru 新Impreza 1.6i

Subaru第4代Impreza早在2011年上半年的美國紐約車展即已全球首演,然而稍晚問世的Subaru XV已後發先至在台販售一段時日,日前Subaru總代理意美汽車才正式將Impreza導入國內,所以別以為Impreza的外型追隨XV的設計DNA,反而是XV的設計延續自4代Impreza。

不過要搞清楚一點,目前國內仍有販售的WRX STi 4門房車/5門掀背車仍屬第3代Impreza,跟本文主角第4代Impreza 1.6i之間還是有著世代差異。

打開引擎蓋,映入眼簾的是排氣量1,600cc的自然進氣水平對臥4缸引擎,可輸出114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為15.3公斤米,與其搭配的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4.9公里,以此排氣量NA動力的小型掀背車來說,油耗表現尚稱不惡。

本車的油門反應還算輕盈直接,加速力道談不上強勁有力,但也足敷日常代步用車的需求;而Subaru標榜的對稱式全時4輪驅動系統,則賦予它均衡確實的循跡表現。在快速道路上全力馳騁,展現出不錯的穩定性,高速過彎時車身側傾亦獲得良好的抑制,對注重駕馭感受的掀背車買家仍有一定的說服力。

Impreza 1.6i採用簡單樸實的黑色基調內裝,搭配冷冽而富科技感的銀色類金屬飾板,讓車艙氛圍流露出些許摩登的調性;而其座椅人體工學也頗為考究,乘坐包覆支撐性不輸給歐系鋼砲等級的掀背車。

總代理意美汽車這次僅導入第4代Impreza 1.6i的5門掀背單一車款,並開出頗有誠意的82.9萬新車價,對崇信日本原裝進口品質與AWD循跡穩定性的掀背車買家來說,絕對是獨一無二的務實優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