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日本東京實測〉 Sony Xperia Z1 外接鏡頭相機 夜拍升級

Sony Xperia Z1支援IP55、IP58防水防塵,可在1.5公尺浸泡30分鐘。

記者吳佩樺/東京報導、攝影

Timeshift burst超高速連拍

Sony新旗艦機Xperia Z1已於9月底開賣,相機因配備2,070萬畫素、Sony G鏡頭、F 2.0大光圈、27mm廣角以及客製1/2.3吋Exmor RS for mobile CMOS感光元件,另加上BIONZ for mobile影像處理技術、高速快門和3倍清晰變焦,被譽為最強Android拍照手機。

Info-eye隨身資料庫

記者在日本東京以Z1和年初上市的Z進行實拍測試,夜晚拍攝澀谷109百貨,Z1的亮度、清晰度比Z好很多,顏色層次明顯,低雜訊。Z1因具廣角,畫面也顯得稍廣些。但近拍拉麵,二款手機的差異不大,記者認為以Z1的高規格相機,照片銳利度應該要更好才對。

AR效果擴增實境

Z1同時增加多項特殊拍攝模式,包括Info-eye隨身資料庫、AR效果擴增實境、Timeshift burst超高速連拍、Social live即時連線。Info-eye特點為拍攝地標等照片,可顯示位置等相關訊息,實際拍攝位於秋葉原的AKB48咖啡廳,成功顯示正確位置、Google搜尋等資訊,但第二次才完成辨識,稍嫌可惜。

Sony QX10,具備10倍光學變焦,售價6,980元。

Timeshift burst則可在2秒內連拍61張照片,幫助拍出最佳照片。AR效果能製作好玩的動態照片。Social live支援拍攝10分鐘影片,即時發布在Facebook和好友互動。

Social live即時連線

Z1共黑、白、紫三色,單機售價22,900元。Sony為了在年底機皇戰衝高買氣,祭出10月天天抽出10個外接式鏡頭相機QX10。

Sony Xperia Z1

Sony Xperia Z1規格表

Sony Xperia Z1機身輕薄,厚度僅8.5公厘。

螢幕:5吋(1,920 x 1,080)

Sony QX100,採用1吋感光元件,售價14,980元。

處理器:2.2GHz四核心

厚度:8.5公厘

重量:170公克

系統:Android

相機:2,070萬畫素

電池:3,000mAh

售價:22,900元(16GB)

特色:Sony G鏡頭、防水防塵

【相機新功能 實拍測試】

Info-eye隨身資料庫

在Info-eye模式下,拍攝地標、書籍等照片,相機會自動搜尋相關資料。測試拍攝位於秋葉原的AKB48咖啡廳,相機除了顯示正確位置,並提供附近餐廳、Google搜尋等資訊。可惜測試過程第二次才成功,第一次顯示無法辨識此物件。

Social live即時連線

Social live功能支援拍攝10分鐘影片,拍攝同時可立即張貼在Facebook上和好友進行即時連線互動。例如沒來過東京羽田機場的朋友,即能觀看自製導覽影片。手機上可設定開放或限制觀看的朋友。

Timeshift burst超高速連拍

透過此功能,實拍DAISO生活百貨原宿店,相機在2秒內會連拍61張照片,幫助挑選最滿意的一張。

AR效果擴增實境

利用AR效果拍攝人物或場景,能合成有趣的動畫照片。例如選擇潛水效果,原宿竹下通變成海底世界;另有童話、化妝舞會等效果。可套用在自拍上。

【實拍比一比 Z1夜拍升級】

以Z1和年初上市的Z進行建築風景、夜景、近物拍照測試,結果顯示Z1夜拍清晰度大大超越Z。

【鏡頭相機 手機拍照性能提升】

Sony鏡頭相機QX10、QX100話題度高,QX10配備1,820萬畫素、10倍光學變焦;QX100則採用1吋感光元件,2,020萬畫素,可透過鏡頭控制轉環,手動對焦、變焦,支援光圈先決模式,拍攝功能比QX10高階。

鏡頭相機不限Sony手機使用,但手機需安裝PlayMemories Mobile App,支援Android、iOS系統。鏡頭相機因內建快門鍵,可遠端拍照,不一定要外掛在相機上。拍完的照片,會同步複製於手機上;鏡頭相機本身可插記憶卡。

部分圖片提供/Apple、HTC、LG、Sony、三星、華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