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德式堅持 優質好鍋

Silit希拉剛彩色鍋10月將有OCEAN GREEN及MOUNTAIN BLUE兩款新色上市。

記者鍾佳欣/德國報導.攝影

WMF工廠乾淨整潔,充滿秩序的輸送帶展示一列列鍋具,製作過程繁複卻有著德國人一貫效率與精確。

現代人關心食安問題,對於鍋具的品質越來越重視,頂級德國工藝之鍋WMF、Silit是許多人心目中的首選,究竟如何打造品質卓越的好鍋,兩大品牌首度對亞洲媒體公開德國工廠的製作流程。

Silit希拉剛原料與鍋身結合的情景。

WMF不鏽鋼商品 聞名全球

WMF的刀具至少要經過30道工序反覆鍛錘與拋光。

WMF的不鏽鋼鍋具、刀具聞名全球,引以為傲的註冊商標CROMARGAN即是不鏽鋼的起源,CROMARGAN為一種結合18%鉻、10%鎳、72%不鏽鋼的材質,其特性包括堅硬、耐酸鹼、抗侵蝕,不會生鏽、永遠光亮且容易洗滌,這也是WMF的商品價值。

由鋼片裁切而成的圓形體,經過加熱延展後變成大圓形體,透過垂直高壓沖床後,成為一體成形鍋身。

WMF全球行銷總監Frank Gfrörer表示,品牌商品有60%為家用品、40%提供飯店等專業用途,年營業額10億歐元(約400億台幣),儘管去年全球不景氣,但集團業績仍成長10%,其優異的品質就是品牌屹立不搖的關鍵。

WMF的特色鍋具採用不鏽鋼高壓一體成型,且鍋蓋、鍋把特殊合金固定點,標榜不脫落、散熱快、不燙手、傳熱快又均勻,是烹調的好幫手,Gfrörer指出,全球銷售最好的壓力鍋從無發生意外,讓品牌信譽再上一層樓。

<現場直擊>鍋具、刀具工廠

記者來到位於德國Geislingen的WMF鍋具工廠一探究竟。別於想像中的工廠,這裡有著濃濃的德式風格,乾淨明亮、整齊劃一,無異味也無閒置空間,每個員工專心於生產線上,不因有訪客而好奇張望。

進到工廠首先看見的是一大綑厚度0.6至0.8釐米的鋼片,鋼片會被裁為圓形體,經過加熱延展、高壓沖床變成一體成形鍋身,鍋底的製程經過多道工序,例如要結合具有導熱效果的鋁、耐酸鹼抗侵蝕且不挑爐的鉻,且鍋底必須預留0.2至0.4釐米的空間作為熱傳導的熱脹冷縮之用,此外,光是鍋身的拋光步驟就有10道,儘管繁複,但德國人就是有辦法用最有效率的方式進行精密工程,每道拋光步驟僅需16秒,160秒後,鍋子亮晶晶地在輸送帶上展示新貌,等待接下來的流程,如焊接鍋把、雷射logo、烙印度量衡、鍋蓋組裝、品管檢查等。WMF消費產品總經理Frank Schnatz表示,目前工廠有三座在德國、一座在亞洲,一年用掉的鋼達3,500噸。

位於Hayingen的刀具工廠在2000年開始機械化操作,刀子的生產同樣從一大片不鏽鋼開始,以1,050°C、50°C、200°C溫差強化鋼的硬度,自1公尺高以1.6米噸垂直高壓鍛造,依模型裁製後,至少要經過30道工序反覆鍛錘與拋光,使刀刃呈現平整光滑且鋒利。

最特別的是,負責磨刀的是一座座如同「變形金剛」的大型機器,只見機器手臂忙進忙出,不到10秒完成一動作,最後再由品管人員把關檢查品質。可惜此一過程被品牌視為高度機密,無法公開現場影像。

<創新研發>手機與鍋具結合

除了承襲傳統、維持一貫品質,WMF也不斷改革創新,因應科技進步,最新的概念商品結合智慧型手機與萬用健康鍋,透過APP應用程式,消費者可依據手機顯示的步驟輕鬆使用鍋具烹飪,包括準備食材、烹調時間都可自動計算,目前僅在德國登場,亞洲地區尚在評估上市的可能。

Silit希拉剛鍋具 德製受歡迎

同屬WMF集團的Silit創立於1920年,從史上最早的搪瓷鍋具,到世界第一款家用壓力鍋,品牌聲名已遍布全球,Silit現在最受矚目的是獨家專利研發的「Silargan希拉剛」,希拉剛為健康陶瓷合金鍋具材料,標榜含抗菌金屬離子,能抑制鍋內外表層細菌的生長和繁殖,保持食物原汁原味,符合德國和歐盟的衛生法規。品牌表示,希拉剛鍋具擁有極佳的導熱性,可快速均勻加熱,烹調食物省時又節能;由於希拉剛鍋具都在德國生產,因此也成為民眾最愛的商品。

◎揭開獨家製程 神秘希拉剛

製作希拉剛的工廠位於德國Riedlingen,工廠一天可製造1,500公斤的希拉剛原料,約可生產1,500個鍋具,全球也僅有這裡製造希拉剛產品。

希拉剛融合許多礦物材質製成,工廠裡擁有30多種礦物,其主要材質為石英,並混合數種礦物,高溫攪拌2小時後呈現液態,接著經冷水冷卻,變成固態結晶體,就是希拉剛的原料。品牌透露,不同礦物的搭配會產生不同的結晶體,目前工廠共研發出30種功能各異的配方,有些強調堅硬、有些強調亮度,有些則是燒製後會產生不同色彩。

結晶體製好後,必須和陶瓷結合,經過瓷球翻滾並加水攪拌,再次化為液態,並將之與製好的鍋身融合,經860°C烘烤45分鐘後,原色希拉剛鍋出爐,須由人員檢查無問題,噴上不同色彩的希拉剛原料再燒製一次,才算大功告成,目前希拉剛彩色鍋可燒出的顏色包括紅、綠、黃、橘、黑等,10月將有OCEAN GREEN及MOUNTAIN BLUE兩款新色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