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50熟男微週記〉一半甜一半酸

2013/09/25 06:00

文/活龍

看了一部不新不舊的租片,一對老夫老妻,老公拿著一盤早點給他口中的老太婆,說:「我放了醃黃瓜,就跟妳一樣,一半甜一半酸。」

看到這句話,我突然笑起來,「半甜半酸」還真適合形容一些女人,基本上有甜心本質,但酸起來可是「給老娘走著瞧」,尤其看其他女性時,女性那股酸勁堪稱一絕,婆婆看媳婦就是經典。網路聽說流行「酸味女」一詞,講話、做人都很酸溜溜:「妳看業務部新來那個女的,胸部看起來很假吧,整型失敗之作。」

但過了一天,這個念頭動搖了,我忽有領悟其實男人要酸起來,恐怕比女人綽綽有餘。像前陣子土耳其男子「30公分」事件,我就聽事務所男同事閒聊,說這群西餐妹愛老外本錢粗,活該嗆到了吧。結果新聞真的提到這現象,報導一些愛老外、性態度大方的女生,反嗆國內男生「表達能力有點便秘」、「做愛很假掰」。說來真漏氣,我還特別上網查什麼是「假掰」。

男人被喻為越陳越香的酒,但老實說,也是越老越酸。有時酸得好比吃一鍋酸菜白肉鍋,配一盤高麗泡菜,喝紹興酒浸酸梅,甜點是梅子凍。看到美女嫁給年紀跟我們差不多的富豪,表面都嗤之以鼻:「哼,除了有錢,誰看得上他?」但心中的OS另有所表:「做有錢人真爽!」

我們這個年紀最尷尬,像夾心餅乾,既嫉妒比我們稍老男人的財富,又眼紅比我們年輕男生的身材。

今天一位年輕美眉跟女經理秀她剛買的顧又銘寫真集,兩人嘰嘰喳喳猛誇他身材壁壘分明,簡直像花癡。一直自認有風度的我,聽到終於忍不住回一句:「什麼男神?還不都是電腦天神PS修出來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