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獨一無二 Only Watch

靜夜高雅 在小處力求完美的Harry Winston以靜夜系列大日期腕錶彰顯品牌精髓。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

挑戰生命探險家費利斯‧鮑加納先前曾從平流層一躍而下,成為史上第一位超音速人類,讓人見識到挑戰極限的勇氣。這回配合Only Watch慈善拍賣,Zenith特別捐出當時費力斯‧鮑加納挑戰超音速時特別量身打造的El Primero系列Stratos Flayback Striking 10th十分之一秒飛返計時腕錶原型錶款。

由摩納哥親王亞伯特二世號召,每兩年舉辦一次的Only Watch慈善拍賣會即將在9/28摩納哥遊艇展期間由安帝古倫拍賣會主持假Hotel Hermitage展開競投,所有拍賣所得也將捐贈作為裘馨氏兒童肌肉萎縮症研究協會之用。

雙心跳動過去7年都積極參與Only Watch慈善拍賣的康斯登,今年也不缺席。

每一年全球平均有3,500個新生兒會患上罕見的裘馨氏肌肉萎縮症,摩納哥親王亞伯特二世登高一呼,聚集貴族、友人及鐘錶品牌舉辦Only Watch慈善拍賣,該慈善拍賣已堂堂邁入第五屆,在這個拍賣會上,所有腕錶都僅製造一只,也就是說,不會有第二只一模一樣的腕錶。雖然經濟仍籠罩在一片烏雲之中,仍有不少品牌力挺,只不過今年參加品牌數似有稍減,也讓今年拍賣結果格外讓人好奇。

套錶爭妍Bell & Ross為了展現對此慈善拍賣會鼎力支持,捐贈出一套六只的套錶以供競投,這六只腕錶分別是BR 01 Horizon、Altimeter、Turn Coordinator、BR 01 Heading Indicator、Airspeed和Climb。

鏤空之美

揚帆展航航海天文台腕錶強調讓航海員運送貴重貨物時仍能保持精準航程。

Only Watch拍賣會最大特色就是所有腕錶都是全球獨一僅有的款式,寶璣延續製錶工藝傳統,重新設計手動上鍊機芯533.2 SQ,成就出Classique Chronograph 5284計時腕錶。該錶錶圈以錢幣紋裝飾,並使用寶璣先生設計鏤空圓點指針,透過藍寶石水晶玻璃鏡面可欣賞機芯運作之美。

陽刻浮雕L.U.C.陀飛輪產量原本就十分有限,這次為了打造「只此一只」的獨特腕錶,更是拿出看家本領,以源自納紹泰爾地區Fleurier鎮的傳統Fleurisanne浮雕工藝打造面盤。

三大工藝

三大工藝首度參加Only Watch慈善拍賣的瑞寶,趁著今年30週年慶,特別祭出聚集「雕刻、鏤空、琺瑯」三項工藝於一身的The Three Apes腕錶。

首度參加Only Watch慈善拍賣的瑞寶,趁著今年30週年慶,特別祭出聚集「雕刻、鏤空、琺瑯」三項工藝於一身的The Three Apes腕錶,準備在拍賣會上一鳴驚人。令人印象深刻的面盤構圖採用三隻猴子造型,象徵人們常對疾病不看、不言、不聽的逃避態度,藉此呼籲人們提高對肌肉萎縮症的認識與支持。

鏤空之美Only Watch拍賣會最大特色就是所有腕錶都是全球獨一僅有的款式,寶璣延續製錶工藝傳統,重新設計手動上鍊機芯533.2 SQ,成就出Classique Chronograph 5284計時腕錶。

套錶爭妍

時尚延伸延續香奈兒女士創作世界經典元素並加之延伸的香奈兒,使用一體成型黑色陶瓷錶圈搭配來自巴黎芳登廣場略成八角形輪廓,製作出山茶花飛行陀飛輪腕錶。

Bell & Ross為了展現對此慈善拍賣會鼎力支持,捐贈出一套六只的套錶以供競投,這六只腕錶分別是BR 01 Horizon、Altimeter、Turn Coordinator、BR 01 Heading Indicator、Airspeed和Climb,最大共通性就是全以航空儀器為設計靈感,並使用亮眼橙色點綴。該套腕錶也使用精緻木盒盛載,足見特殊性。

童趣彈珠Christophe Claret為了肌肉萎縮症病童,特別推出X-Trem-1彈珠台腕錶討孩子們歡心。

時尚延伸

延續香奈兒女士創作世界經典元素並加之延伸的香奈兒,使用一體成型黑色陶瓷錶圈搭配來自巴黎芳登廣場略成八角形輪廓,製作出山茶花飛行陀飛輪腕錶。低調簡約外型下訴說的是香奈兒經典黑白精神,面盤上的陀飛輪則以香奈兒女士最愛的山茶花為主題,每分鐘旋轉一圈,讓時尚與慈善做了最完美結合。

雙心跳動

過去7年都積極參與Only Watch慈善拍賣的康斯登,今年也不缺席。康斯登捐出包含18K玫瑰金雙心跳自動鑽錶和一套三件(項鍊、手鍊及耳環)珠寶套裝的「雙心跳套裝」,除為拍賣增加嬌點外,也別具收藏價值。

挑戰生命

探險家費利斯‧鮑加納先前曾從平流層一躍而下,成為史上第一位超音速人類,讓人見識到挑戰極限的勇氣。這回配合Only Watch慈善拍賣,Zenith特別捐出當時費力斯‧鮑加納挑戰超音速時特別量身打造的El Primero系列Stratos Flayback Striking 10th十分之一秒飛返計時腕錶原型錶款,為的就是希望鼓勵病童能夠向費力斯‧鮑加納一樣有勇於挑戰疾病的決心與勇氣。

揚帆展航

響應慈善不遺餘力的雅典,選擇搭載品牌首枚自製UN-118機芯的獨創航海天文台腕錶表示對此活動支持。航海天文台腕錶強調讓航海員運送貴重貨物時仍能保持精準航程,故該錶採用手工製作琺瑯面盤,搭配簡潔羅馬數字時標,機芯內也有品牌獨創DiamonSil鑽石矽晶體,完整傳達出腕錶特殊性。

陽刻浮雕

L.U.C.陀飛輪產量原本就十分有限,這次為了打造「只此一只」的獨特腕錶,更是拿出看家本領,以源自納紹泰爾地區Fleurier鎮的傳統Fleurisanne浮雕工藝打造面盤。這項近乎失傳的技法,把整個錶面用手工雕刻,去掉構圖中線達到浮雕效果。這此為Only Watch製作的腕錶更刻意把摩洛哥公國盾徽雕刻於面盤上,足見氣勢非凡。

靜夜高雅

在小處力求完美的Harry Winston以靜夜系列大日期腕錶彰顯品牌精髓,來自紐約第五大道店的新古典主義拱門裝飾,巧妙融入腕錶設計當中,由297個零件組成的自動上鍊機芯以圓形波紋打磨裝飾,組件亦經過手工倒角拋光處理。

童趣彈珠

Christophe Claret為了肌肉萎縮症病童,特別推出X-Trem-1彈珠台腕錶討孩子們歡心。這款以「玩」為重點的腕錶,在藍寶石水晶管內裝置精鋼小球代表時、分,同時在機芯外觀加入檔板設計(11點位置),3D立體機板和夾板橋都是鈦金屬材質,透過腕錶清雅藍和亮麗橙配色, 讓彈珠台概念更真實呈現於眼前。

圖片提供/Bell & Ross、Breguet、Chanel、Chopard、Christophe Claret、Chronoswiss、Frederique Constant、Harry Winston、Zenith、Only Watch 201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