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新款投影機 搶先看

記者陳英傑/報導、攝影

無論是商用或是家用投影機,都是Epson、Optoma及BenQ三分天下的局面,其他廠商很難撼動其地位。不過唯一擁有投影機2種技術:Epson的3LCD及美國德州儀器DLP產品的Toshiba,今年準備積極搶佔台灣市場,昨天一次推出4款DLP投影機,並主打日本製特色,未來還會有3LCD投影機上市,讓消費者選購投影機時又有新的選擇。

以國際數據資訊I D C的資料來看,去年第4季,Toshiba台灣投影機約8%市佔率,排名第五,今年則是打算搶下10%的投影機市場。以昨天推出的4款投影機來看,涵蓋了家用及商用市場,價格從3萬元有找的平價機種到近10萬元的高檔機種都有,高階機種並強調「Made in Japan」,而3LCD的投影機則會在7月左右上市。

而且為了搶佔市場,Toshiba除了打出機海戰術外,在購買後的維修保固上也放送多項好康,像是投影機燈泡可享第二次免費更換的服務、購買的前兩年工資、零件免費,保固期間到府收送,甚至還有3年保固的服務。

3大投影機廠商除了互相較勁外,也得開始注意起Toshiba這個後起之秀了。


投影機2大趨勢

趨勢1 投影機整合DVD

投影機整合DVD播放機,從去年開始掀起熱潮,Optoma去年推出的DV10,是全台第一台DVD投影機,飛碟造型的設計有別於傳統的投影機,現在價錢甚至降到3萬元有找,也是目前全台唯一的DVD投影機。

而投影機市佔率第一名的Epson,決定與全球同步推出TWD1的升級版,目前型號未定,已知這款升級版加入了可連接電腦的功能,外型則相去不遠,預計今年10、11月會與美日同步上市,價錢則會在4萬元上下。

趨勢2 LED投影機好攜帶

如果說DVD投影機是家用投影機的趨勢,那麼LED投影機便是商務投影機未來新趨勢,這類機種強調體積小,僅有數百公克重,約可投射出20吋左右的畫面,但一直都有亮度不足的劣勢在。

目前Toshiba及Epson均投入LED投影機設計,不過Toshiba腳步較快,已經推出了量產機種TDP-FF1A,約5、6月份會在台灣發表,是台灣投影機中第一款LED投影機,宣示意味濃厚,至於Epson的LED投影機,短時間內沒有量產的計畫。Optoma雖然沒有LED投影機,不過自家的EP729也是針對行動商務人士設計,重僅990克,不過投射螢幕尺寸比L E D投影機大上許多,可說是LED投影機以外的攜帶式投影機首選。


投影機好康放送

台灣投影機市場第一名的Epson,一直有著極高的評價,就連果陀劇團的舞台劇演出都是指定Epson投影機。最近為了配合世界盃足球賽來臨,Epson推出促銷方案,買TW20、S3、X3送87.5吋壁掛螢幕,而買TW20再加送DVD播放機,並可參加抽獎,獎項包括漢斯寶麗的造型電視及捷安特折疊腳踏車,即日起至6月30日止。

Optoma則是推出購買商務機種EP747,送EP7161;購買全系列投影機,加價1,990元送原價15,000元的60吋氣壓式螢幕,加2,990元則送原價19,000元的80吋氣壓式螢幕。


Toshiba投影機初登場

家用主力款 TDP-T9

T9是TOSHIBA針對家用市場所推出的主力機種,約1.3公尺左右就可以投射出34吋的畫面,最大則可投出300吋螢幕,以目前比較流行的銀黑兩色作為機身配色,可以支援傳統的4:3尺寸或是電影寬螢幕的16:9尺寸,未來則可相容1080i的數位電視訊號,用來看電影或是玩Xbox360、PS2等電玩效果都相當適合。

家用平價款 TDP-S8

其實S8與T9一樣,都是主打家用市場,不過S8解析度最高只有800×600,亮度部分也不如T9,甚至全黑的配色放在家中甚至有些突兀,但S8卻是3萬元有找的機種,價格上還頗有優勢,至於其他功能甚至是重量都與T9相去不遠。

商務平價款 TDP-T95

針對商務所設計的T95,相較於家用為訴求的T9,T95顯得較為中規中矩,也比較符合商務人士穩重的形象,解析度同樣也可以達1024×768,並提供了所謂變色龍環境設定的「黑板模式」,讓使用者可以依照現場牆壁色調作調整,可減少手動設定的時間。不過重量達2.8公斤,適合放在公司作簡報。

高階商務機 TDP-T100

這次Toshiba的4款機種,恰好家用跟商用各2款,主要差別都只在亮度部分,T100跟T95也是功能大同小異,除了亮度有差別外,T100造型設計也比較流線,甚至還在機身側邊設計了一個把手,可以把T100帶著走,有如拿手提包一樣方便,而T100跟T95同樣都有「Made in Japan」的純正日本血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