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蕭青陽新書《不累幹嘛睡!》 藉旅行反思人生

2013/07/01 06:00

蕭青陽橫渡撒哈拉沙漠,感知人生必須面對的功課,是死亡。(蕭青陽工作室/提供)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用情感包裝,用一張張唱片封面讓世界看見台灣生命力的設計師蕭青陽,前兩年開始,不希望人生只有稿子跟設計,有時間有機會就帶著家人一起出國,新書《不累幹嘛睡--蕭青陽玩世界》記錄了蕭青陽看見的世界,但這也是一本透過旅行思考自己的一本人生之書,蕭青陽透過旅行,照見更誠實的自己。

新書書名《不累幹嘛睡!》是蕭青陽對人生的看法,也是意志力的展現,這句話對於有熱情作設計與創意的人來說,非常受用,此言一出,蕭青陽更成為年輕學子崇拜的「神」。蕭青陽說,有時夜深回到家,大腦仍在不斷重組,創意仍仍源源不絕,「躺上床也無法立刻睡著,又起來把點子記錄下來。」蕭青陽說,有時晨起會出去跑步,「跑步是重整大腦的好幫手。」蕭青陽的理論是,既然無法「關機」放空,「那不如求個痛快!」蕭青陽說,出去跑了3千公尺,熬夜失眠都可以歸零,直接思路清明,元氣滿滿。

這本書出版之後,最有感受的要算是蕭青陽的妻子王舒華,「我看完之後,感受很多蕭大哥內心的一面。」在人前總是稱呼先生「蕭大哥」,王舒華說,書中寫到家人在紐約中央公園失散的片段,「我帶著女兒,他帶著兒子,就在保齡球館走散了,手機還都沒電了。」蕭青陽浪漫地認為妻子一定會找到他們,於跟兒子走進M&M巧克力大樓悠哉大吃巧克力;妻子則是把紐約中央公園翻過一遍,從天亮找到天黑,直到女兒要找廁所,也走進了M&M巧克力大樓,「我只想給太太擁抱,但是她卻氣死了!」

跟著好朋友們一起出發,蕭青陽新書記錄了紐約、維也納、格拉茲、捷克布拉格、新加坡、開羅到撒哈拉沙漠等17個城市,透過這一場場的旅程,蕭青陽的心靈,一點一滴在書中呈現。蕭青陽說,寫一本書,就是希望書中記錄下來的點滴都是真實的,「以後才不會後悔,也希望家人體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