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人待轉區〉等 等 等

2013/06/26 06:00

(圖/桑德)

文/關懷寧

這是民主社會,政府可以挑燈夜戰大膽通過荒謬法案。

這是百花齊放的飲食王國,食品安全堪慮,原物料都可能自動延長保存期限。

這是集體宣洩的年代,臉書、遊行抗議、演唱會,我們一齊喊一齊唱一齊幹譙,輸出種種情緒廢料掩蓋了小島的土地。

外在環境的逼仄,夢想的破滅,小市民無以為繼,除了默哀倒數,我們只好鑽進小情小愛的拉扯中確認肉身的存在。

愛有多麻煩,愛過的人都知道。

卯起來等待,考驗耐性。等對方開口,等出招出下一步,等訊息回覆好安排行程。等承諾,等門,等電話。等上床,等心死,等天荒地老。

等小三扶正。

ㄢ有陣子來無影去無蹤,一點風吹草動都足以讓他連續失眠3夜。他說一切謹慎為妙,害怕也沒用,選了這條路走就注定看不見終點線。別隨媒體起舞,看偶像劇要翻白眼,看愛情文藝片當神話,看相親節目假裝動物星球頻道。他吃齋唸佛,上醫院打強心針,讀FBI交戰守則學套話,終於修成正果那天,驚覺自己變成鋼鐵人,刀槍不入。

等完美對象。

ㄗ還年輕,涉世未深,太好騙的下場就是被丟包。一夜繾綣,一場歡愉,還未清醒之前覺得幸福牢牢棲居在胸臆。當清晨乾淨的陽光令她睜眼,卻是一片嘲弄。一個無人聞問的空間,Motel裝潢精緻,八爪椅、天花板鏡子、七彩旋轉霓虹燈等豪華道具。她不禁打了冷顫,尿意洶湧,衝進廁所用力泄,用力咆嘯。

等回心轉意。

「我們不是好好的嗎?為什麼一下子全變了?」ㄨ以為戀愛像超商集點,被甩6次另加50元就可以換到一段穩定的關係。揪周遭親友輪番砲轟,口水淚水快將世界淹沒,搞得鄰居以為喪禮告別式辦個沒完沒了。她以為那些犧牲奉獻都是為了將來鋪路,但寵壞一個人就是自我毀滅的起點,「我相信他還愛我,只是現階段沒辦法在一起。」誰來拯救這無藥可解的傻子?

等遠距離變零距離。

原本只是2小時車程,再拉遠成12個鐘頭的時差。感情少了生活相處這一環,究竟還能維持多久?ㄈ的親身經驗是,即便有skype透過鏡頭揮手親吻說晚安,即便約定好不變卦不劈腿不偷吃,即便如賭徒般豁出去完全信任對方……一旦愛開始質變,就算有哆啦A夢的任意門也是枉然。

等婚姻合法化。

ㄙ的渴婚症瀕臨頂點,參加同事、好友的婚禮最易發病,尤其進場影片難防,拜別父母、成長歷程簡直如催淚彈。他並非沒對象,而是他們不被允許結合。他每一年走上街頭搖旗吶喊,每一年都盼望輪到自己。4月,臨近的紐西蘭成為亞太區第一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度,這意味著所有人都有機會從戀人變家人,法定的。

愛過的人基本上都不怕麻煩,愛知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