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夏嘉璐 人生轉台

夏嘉璐是台灣知名的美女主播,氣質與外貌均佳。Celine黝黑色紐結結構緞面上衣,75,000元。Celine黝黑色雙面料長褲,未定價。Celine Angular fur淡黃色貂毛高跟鞋,未定價。

記者易慧慈/專訪 攝影/記者潘少棠

最近她轉戰當主持人,正在研究國際趨勢。Celine 乳白色紐結結構上衣,62,000。Celine 黝黑色絲縐長褲,40,500。Celine Knot黝黑色小羊軟皮紐結手環,23,000。Celine Boxy黝黑色小牛皮鮮紅兔毛襯裡平底涼鞋,36,000。

夏嘉璐,美女主播,10年主播生涯,歷經戀愛、結婚、生孩子,從2字頭到3字頭,她從一開始為了工作,連男友都拋在腦後,現在決定以家庭為重,從主播台,轉戰主持,給家人更多的時間。

菜鳥生活 四點出門十點下班

台北大學社會系、台大國發所畢業,當記者是她的夢想,當主播從來沒想過,純粹被長官叫去當主播,就去了,但她同時還要跑新聞,又是菜鳥記者,她形容當時的菜鳥人生:「播早上六點那節新聞,清晨四點多就得出門,五點到公司化妝,播到七點卸完裝,八點準備出去採訪,晚上回公司繼續開會,晚上十點多才下班,回家倒頭只能睡少少幾個小時。」

「累當然很累,但當時也不會想說自己累,反而覺得好充實喔,還感覺到一股亢奮, 現在回想,自己當年怎能這樣ㄍ一ㄥ啊。」

先生體諒 美國大選喬掉訂婚

這樣忙根本沒有時間約會,但夏嘉璐竟然還能維持戀情、修成正果,她坦承沒啥祕訣,就是老公真的對她很包容,「我和我老公是學生時期認識的,我念研究所時,在智庫當研究助理,他也在那,我們就認識了,當了好一段時間的好朋友,兩人又互有好感,就從朋友變情侶。」

「我先生超體諒我,本來我們要訂婚的日子,我被告知要出差採訪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最後把訂婚喬掉,出差去了,他對我容忍度真的很高。還有結婚初期我本來和他到美國工作一年,但一半我就被叫回台灣工作,他只能一個人在美國,連我們結婚週年都分隔兩地。」

「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播夜間,下班已凌晨一點了,他已經睡了,他早上起來,我還在睡,我們根本都沒遇到對方,不像已婚,反而像在談戀愛,因為都在講電話,有時還會特別出去約會。」

孩子第一 人生重整

對於她工作衝衝衝,她坦言老公當然會有情緒,時不時就念她,要調整步調,但他從沒真的生氣,她又再說了一次:「他真的很容忍我。」就因為工作步調忙碌,她一度猶豫要不要小孩,直到結婚五年後才生小孩,兩個寶貝女兒,一個三歲十個月,一個一歲十個月。

「曾經想的是小孩會對生活造成很大的混亂,現在來看確實是人生節奏都變了,比如以前愛晚睡、愛看電視,現在家裡連cable都不裝,晚上九點小孩上床,就不開燈了,事事遷就小孩。」

這也是她步調重整的開始,她說,人生不同階段就有不同重點,不可能在30幾歲時,還停留20幾歲生活方式,有小孩就會自然去調適,比如為了家庭,就不會播夜間了。

她說:「如果現在為了工作,不管小孩,或把小孩丟給別人照顧,以後吃虧是自己,小孩長大可能會有各式各樣的問題,帶來更多困擾,不如小時候好好教。況且這是很enjoy的過程,我們其實都忘了自己怎樣長大,瞭解孩子如何走路,何時開口講話,其實是很好玩的過程。」

國際節目 人人唱衰

離開壹電視,現在轉往TVBS,並轉型當主持人,這是生涯規畫,比起主播工作,可以和家庭生活做更好的配合。她透露:「新節目有關國際趨勢話題,比如討論國際間人才流動,對台灣的影響,或是台灣年輕人失業嚴重,國際失業也很嚴重的現象等等,帶狀節目天天都要進棚錄,專家得提早約,題目也要開會討論,不是純粹做daily新聞,是很大的挑戰。

她笑說,很多人會唱衰這樣的節目,覺得收視率會不好,但這就是蛋生雞,雞生蛋問題,與其迎合收視率,何不做些不同觀點的節目。

部分圖片提供/夏嘉璐、Mont Blan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