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智慧電視 聰明進化 - 大尺寸搶市 舊機降價促銷

Sharp LC-60LE666T 不用6萬元60吋,採用日本第十代LED面板,加上UV²A光配向技術,加強色彩的對比度和動態流暢感。提升3D畫面效果,將光源總利用效率提升至以前機種的1.8倍,解決3D技術常造成的亮度不足、畫面偏暗的問題。售價59,900元。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今年智慧電視更聰明,例如Panasonic加入語音導覽功能,讓電視會說話。

記者陳奕全/攝影

Panasonic旗艦電視支援聲控功能。

今年智慧電視除了更聰明,同時增多大尺寸機種,主攻46~60吋。通路業者指出,過去以42吋最熱賣,今年46或47吋可望取代42吋成為主流,部分廠商為提升商品競爭力,極力壓低價格,例如Sharp 60吋智慧電視,不用6萬元。新機上市節奏,比去年稍慢,從5月陸續鋪貨,通路也開始出清促銷舊機型,降幅上萬元。

LG LA8600系列 手寫轉台55、60吋。新代遙控器具備智慧手寫、智慧滾輪、智慧聲控等功能,遙控器對著電視,在空中寫出頻道數字,電視就能換台;上網時,利用遙控器上的滾輪,可上下拉動網頁畫面。售價店洽。

<趨勢一>

聲寶EM-55IT08D 免4萬55吋,內建Android系統。機身厚度大幅縮減,重量減輕40%,極窄邊框,搭配強化玻璃透明材質底座,增加設計感。支援3D,可2D轉3D,內建3D環繞音效技術。原價56,700元,通路參考特價39,900元。

簡易操作、聲控、體感更進化

Panasonic WT系列 智慧聲控47、55吋,Panasonic新系列電視支援語音導覽功能,其中WT系列支援瀏覽器模式。加入聲控功能,例如對著遙控器說「55台」,電視會自動轉台;上網時,說「搜尋食譜」,即可進行搜尋。內建攝影機,能進行人臉辨識,設定個人化電視首頁。售價79,900元~99,900元。

根據調查,消費者選購智慧電視以簡易操作為重要考量之一。今年各大廠大幅進化體感和聲控,聲控不僅用在控制開關機或轉台,部分品牌還能運用於網路搜尋,例如上網時,對電視說「搜尋食譜」,就能進行搜尋。體感部分,三星電視用手勢可放大、縮小或旋轉照片;瀏覽Facebook甚至能隔空按讚。

三星新代Smart TV可在Facebook體感按讚。

<趨勢二>

利用NFC手機輕觸Sony電視遙控器,可快速傳輸檔案。

智慧遙控器功能多 手寫噱頭

BenQ E55-6500 降萬元55吋,內建英文、故事、科學、成語等多種類親子App,父母可利用電視和孩子互動,增進感情,包括看有聲書、進行親子教學。採用黑湛屏面板技術,防反射層能吸收外在光線,減少螢幕反光情形。原價54,900元,通路參考特價44,900元。

不可否認,智慧電視功能多,卻也有消費者抱怨功能多到不知道該怎麼用,因此遙控器也要跟著電視變聰明,像LG加入懸空手寫選台,拿著遙控器對著電視,在空中寫出頻道數字,電視立即換台;用遙控器上的滾輪能上下拉動網頁畫面,使上網更方便;遙控器同時支援聲控。Panasonic高階機種另配載觸控筆,可直接在電視上畫畫、寫字。

Panasonic ST系列 電視可手寫42、50吋,採用Neo Plasma電漿面板。搭配觸控筆,開啟Paint模式或照片檔案以及特定App,即可把電視當畫板,直接在上頭畫畫、寫字,且能調整筆觸或顏色。內建ECO NAVI節能科技,偵測室內亮度,自動調整螢幕亮度;當電視關機時,所有連接到電視的設備,都會同步關機。售價39,900元~52,900元。

<趨勢三>

LG新代智慧遙控器具備手寫轉台功能。

人臉辨識 打造個人化電視

Panasonic ST系列加入觸控筆功能。

智慧電視的概念是每個人都能觀賞自主內容,介面自然也朝個人化發展,例如內建攝影機,可做到人臉辨識,完成個人設定後,一開機就能進入專屬的電視首頁;就像家族成員使用同一台電腦,只要登入不同帳號,就能登入自己的使用桌面是相同的意思。

Sony W950A 遙控器支援NFC46、55吋。因NFC成趨勢,遙控器支援NFC,利用NFC手機輕觸遙控器,手機裡的相片、影片等內容,同步傳輸至電視上。強調採用獨家原色顯示技術,畫質比過去更好,加上更高品質的數位音訊還原系統和揚聲器,強化音質。 售價89,900元~109,900元。

<趨勢四>

三星F8000 體感按讚46、55、65、75吋。進階版聲控強調讓聲音成為遙控器,可開啟電視、切換頻道、調整音量和執行應用程式。體感操控則能辨識更多指令動作,包括雙手放大、縮小或旋轉照片;甚至在瀏覽Facebook時,用手隔空比讚,就能在電視上按讚。此外,電視和手機裡的畫面,可相互無線傳輸。售價89,900元~249,000元。

回歸基本面 提升畫質

看電視不能只是玩噱頭,最重要還是要回歸到畫質的基本面,畫質不好,功能再多也沒用,畫質的提升仍是各家大廠強調的重點,Sony便表示:「今年中高階款結合獨家原色顯示技術,提供愈廣泛的三原色色域內容,改善過去LED電視螢幕最難表現的翡翠綠和藍色」。

<趨勢五>

行動裝置普及 NFC傳輸

因應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普及,用行動裝置來控制電視,不是新鮮事,在過去的智慧電視就能做得到,但今年更多廠商加入NFC傳輸功能,利用NFC手機輕觸電視或遙控器,就能傳輸檔案,同步畫面。此外,三星也推出智慧進化套件,不用買新電視,利用套件就能使舊智慧電視升級。

什麼是智慧電視?

智慧電視基本上能以一台大型電腦看待,包括可上網;提供Facebook、Skype等社群工具,用電視就能和好友互動;透過內建或下載App,擴充電視功能。廠商也極力豐富網路內容,以在地化為訴求。

不過各家大廠的智慧平台並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由廠商自行發展,基本上,日韓系品牌的智慧功能較新穎、多元;國產品牌則以價格為吸引力。

圖片提供/Panasonic、Sony、BenQ、LG、Sharp、聲寶、三星

註:價格或有更動,以通路為準。

拍攝場地提供/燦坤3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