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帥氣個人化 3門Cross-Coupé正當紅

英國老牌越野車製造廠Land Rover的高質感精品化力作Range Rover Evoque Coupé,日前追加配備較為簡化的Pure車型,將入門門檻壓低至269萬,對注重時尚品味的年輕消費客層很有吸引力。

記者方維鐸/報導

這裡試駕的MINI Cooper S Paceman ,藍色車身搭配白色車頂、後照鏡與18吋鋁圈,外觀洋溢著性能鋼砲般的肅殺之氣。

MINI Cooper S Paceman 洋溢鋼砲跑格的3門Cross-Coupé

Paceman是MINI家族第7個成員,其俐落動感的3門Cross-Coupé外觀,採用了不少有別於其他家族成員的設計元素,其中又以車尾部分最為鮮明。首度運用於MINI車系的水平橫式尾燈,營造出寬闊大器的視覺效果,搭配與車頂輪廓一體成型的斜面寬型尾窗、後保險桿兩側的橫式設計反光片,交織出有別於以往MINI車款的造型風貌。

Cooper S引擎蓋下仍是那具與法國PSA集團共同開發的1.6升Turbo引擎,可輸出184匹最大馬力,從1,600轉即產生24.5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在超增壓狀態下可爆發出26.5公斤米瞬間最大扭力,開起來動力相當充沛爆滿,搭配Steptronic 6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公里/時加速能在7.8秒達成,堪稱性能鋼砲等級的加速水準。

過去MINI車系一向讓人津津樂道的操控樂趣,在這款Cross-Coupé上也不例外,其轉向系統的路面回饋感就跟BMW的FR車款一樣直接明確,動力輔助輕重合宜,搭配硬朗明快的避震器阻尼設定,即使車身高度稍高一些,駕馭起來仍然非常靈活刁鑽,無論是在山路上見彎殺彎,或在快速道路上逢車超車,都教駕駛人信心十足。

儀表控台鋪陳保有MINI一貫經典而趣味的設計調性,運用大小圓形儀表及出風口,營造出其獨樹一幟的車艙氛圍。Paceman座艙規劃成獨立4人座椅,搭配由排檔座向後延伸的Center Rail中央滑軌,透過專門開發的飲料架、手機架、太陽眼鏡盒等置物裝置,讓駕駛人邊開車邊享受這便利而有趣的取物功能。

這輛試駕車選配了總價值34萬3千元的配備,其中光是Gravity真皮的Carbon Black內裝和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這兩項就要多付出11萬6千元,但對捨得拿出188萬來入主Cooper S Paceman的多金品味買家而言,錢絕不是問題,買到讓自己滿意的個人化座駕才最重要。

Range Rover Evoque Coupé Pure車型 美型Cross-Coupé新增入門款

Range Rover Evoque Coupé外觀上保有許多Land Rover品牌的經典DNA及當初LRX概念車上的前衛設計元素,4米4不到的車長看起來緊湊而有型,不僅帶動起車壇Cross-Coupé新風潮,去年並獲得WCOTY世界設計風雲車大獎的肯定。

其引擎蓋下是一具排氣量2.0升的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240匹最大馬力,從1,750轉即產生34.7公斤米的峰值扭力,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箱與智慧型AWD全時4輪驅動系統,0~100公里/時加速能在7.6秒達成,已算是性能鋼砲等級的加速水準。

本車有著比傳統SUV更低的車身高度,駕馭起來宛若掀背鋼砲般矯健俐落,搭配比頂級Dynamic+車型緩衝吸震效果更好的18吋胎圈組合,不僅保有優異的操控靈敏度,卻又不失應有的行路舒適性,整體動態表現反而更加均衡。

儀表控台鋪陳刻意突顯簡練時尚的設計調性,儘管沒有Dynamic+車型高檔的Oxford真皮對比雙縫線內裝,並改採全細刷紋鋁合金飾板,座艙氛圍依舊不失時尚大方。其排檔系統採取和同集團Jaguar品牌相同的旋鈕式排檔設計,下方的Terrain Response™進階地形反應系統則採取操作起來更簡明清晰的按鍵選擇設計,將Range Rover新品牌所標榜的前衛科技風格表露無遺。

這輛Pure入門車仍標配了LED環繞遠近雙功能HID頭燈、20吋胎圈組、倒車影像攝影輔助系統、Terrain Response™進階地形反應系統、11支揚聲器的Meridian音響系統(輸出功率380W)等配備,售價足足比Dynamic+車型(349萬)便宜了80萬,來到269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