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夏日防曬高峰會

理膚寶水安得利全護清爽防曬液SPF30 PPD19,具高防水防汗性,戶外適用,不含酒精、防腐劑,清爽配方即使在毛髮處也極易塗抹。100ml/1,100元。

愛美女性對於抗老保養花費總是在所不惜,但不論你搽多麼昂貴的保養品,還不如及早在預防老化的第一步「防曬」,做足功夫!防曬,不僅是預防老化第一防線,在皮膚癌躍居全台第八大癌症的今日,更是為自身健康做好把關。專業皮膚科醫師推薦防曬第一品牌理膚寶水,每年透過專業皮膚科醫師向台灣消費者深度溝通正確防曬觀念,不妨看看對「防曬」這個保養基本功,你究竟了解多少?

理膚寶水安得利全護極效夏卡清爽防曬液SPF50+ PPD38,適合大量陽光曝曬需求,果酸換膚、術後皮膚皆適用,臉上上妝後也可補搽,特別適合油性及混合性膚質。50ml/1,100元。

四月天,台灣仍處於陰晴不定的梅雨季節,理膚寶水選擇在陽光、沙灘、椰影美景映襯的度假勝地夏威夷舉辦防曬研討會,由理膚寶水產品經理Jean與台北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張學倫,一同分享台灣整體防曬市場概況及防曬最新趨勢。

理膚寶水安得利兒童清爽防曬噴液SPF50+ PPD25,適合戶外、水上活動,質地清爽易推展,噴式設計方便幫兒童大範圍塗抹,通過皮膚科及小兒科及異位性敏感皮膚臨床測試。200ml/1,200元。

防曬,只顧一張臉? UV防護大有漏洞

理膚寶水全護臉部清爽防曬液SPF50 PPD18(潤色/自然色),通過亞洲敏感肌膚測試,具保濕潤色效果,可作妝前飾底乳使用,醫美通路銷售第一的臉部防曬品。30ml/980元。

「正常的肌膚狀況下,或許不需要使用保濕、美白、抗老等保養品,但你一定要搽防曬!」皮膚科醫師張學倫開宗明義點明防曬的重要性。不過,以市場實際銷售結果,卻是臉部防曬比保濕、抗老、美白等其他產品線占比來得低上許多,顯示多數消費者仍忽略了UV防護的重要。

理膚寶水全護臉部清爽防曬BB霜SPF50 PPD18,粉霧BB霜遮瑕效果,有效修飾瑕疵膚色,醫美術後、敏感肌膚皆可使用。30ml/980元。

理膚寶水產品經理Jean表示,台灣市場臉部防曬的熱銷旺季在五月,臉部防曬使用者全年使用天數高,幾乎天天用;身體防曬的熱賣高峰在七月,但全年銷售差異很大,高低月相差了20倍,身體防曬使用者多集中在高UV曝曬天數及場合使用。

理膚寶水安得利清爽防曬噴液SPF50+ PPD25,今年全新商品,質地清爽,具極高防水性及防汗性,採用方便的按壓噴液包裝,能均勻噴灑於肌膚,防護無死角,使用MEXOPLEX®專利科技與MEXORYL® SX+XL等防護濾劑,不含香精及防腐劑,醫美術後及敏感性皮膚皆適用。200ml/1,200元。

Jean接著提到,雖然近年來身體防曬有高度成長趨勢,且業績成長大於臉部非常多,但成長主因來自於開架市場,在開架市場身體防曬成長高於臉部防曬且占比愈來愈高;反觀專櫃及醫美的消費者對於防曬品的需求,幾乎全來自於臉部類產品。這結果顯示消費者重視臉部防曬遠過身體防曬,且消費者對於身體防曬較傾向偏低價的開架市場產品。

理膚寶水安得利全護極效防曬乳SPF50+ PPD42,戶外、水上活動專用,業界最高防護,可用於果酸換膚、雷射術後防曬護理,孕婦肌專用,乳霜質地適合中性至乾性膚質使用。50ml/800元。

不管是身體還是臉部防曬,調查結果也顯示,消費者最重視質地清爽度,再來是臉部防曬需具潤色效果,身體防曬具防水防汗性,但對較深度的溝通,如成分科技較不在意,也顯示消費者對於防曬產品的認知嚴重不足,將防曬重點著重在表面的不曬黑,也忽略身體防曬的重要性。

這也讓我想起前往飯店的路途,映入眼簾的盡是陽光沙灘的美麗熱帶風景,一行人才下意識地拿起隨身攜帶的防曬品拚命補搽,我驚覺到其實自己的日常防曬工作也常常是做到頸部以上,忽略身體。

關鍵UVA 造成老化主因

雖然尚未來到酷暑季節,但市場上的防曬大戰已熱鬧開打,今年防曬市場上最大的話題即是日本厚生省及化妝品工業聯會制定新標準,防禦UVA的PA標示可由原本最多3+到4+,PA++++代表可延緩曬黑時間約16倍以上。

以往,多數消費者在選購防曬品時,總依循SPF係數愈高愈好,現在可以窺見各家品牌更強調對UVA防護的趨勢。台北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張學倫表示,大多數人不知道紫外線中的UVA可再區分長波深層UVA及短波淺層UVA。長波深層UVA是所有紫外線光中穿透力最強,連雲層、玻璃或衣物都無法隔阻,它可穿透皮膚角質層深達至真皮層,造成皮膚曬黑、曬斑、老化等無法逆轉的損害。相較之下,與UVB造成即時性曬紅、曬傷、角質增厚與暗沉,及短波淺層UVA造成皮膚曬黑、變紅發痛,長波深層UVA對皮膚所造成的傷害更大。

全效防護 防水、防汗、護敏

綜觀市面防曬品UVA防護規格標示,主要有「歐規PPD值」及「日規PA值」,選擇防曬一定要選擇UVA及UVB防護並重的全效性防曬品,才能有效阻絕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而在日系品牌出現PA++++之前,其實歐規已有針對UVA防護超過16倍以上的「PPD值」(可見圖表右)。

目前市場上對UVB防護濾劑高達40多種;反觀UVA的防護濾劑只有5~10種,理膚寶水旗下擁有「全護臉部防曬系列」及「安得利極效防曬系列」,均擁有MEXOPLEX®專利防曬科技,提供對長波深層UVA、短波淺層UVA及UVB全面防護力。

今年全新推出的理膚寶水「安得利清爽防曬噴液SPF50+ PPD25」,除延用獨家MEXOPLEX®專利防曬科技及優質濾劑綜效,阻隔UV對皮膚造成曬黑、曬斑、老化等三大紫外線傷害外,此款產品也成功研發出極清爽、幾近零著感超清爽質地,滿足消費者對防曬品使用清爽與極高防護力雙重需求,具備極高防水和防汗配方,適合戶外活動及水上活動,敏感性膚質使用也能安全使用。

張學倫醫師最後強調,防曬是預防老化最好的方法,也是減少紫外線最好方式,「當我們在探討保養品有效與否時,有衛署許可的防曬品是確定一定要有效。」

他提醒,在戶外即使使用防曬係數再高的防曬品,每兩小時都應補搽一次,目前防曬品約做到兩個小時後防曬力就會漸漸減少;此外,防曬用量也要足夠,防曬厚度只塗到一半,效力僅剩1/7,不是直線下降而是曲線下滑。

快問快答,你的防曬常識足夠嗎?

Q:塗防曬會造成維他命D缺乏?

照射UVB能產生維他命D,但其產生不能只靠曬太陽,口服保養品也很重要!許多研究指出即使在全年陽光充足的地區,維他命D仍舊不足,我們搽防曬時頭頂不會搽,同樣也能照射到指外線,再者口服補充也是最直接的方式。

Q:防曬品功能all in one比較好?

皮膚自己不會把關,擋在皮膚外面的東西不希望它滲入,將所有功能做成一罐,成分多且複雜有可能引發過敏,在臨床上,當皮膚有過敏現象時,也不容易分辨致因為何。再者,BB霜主要功能為彩妝,使用量不可能那麼多,防曬效果將大打折扣,其防曬僅是輔助角色。

Q:晴天時要外出前多久時間,應該塗上防曬?

其實都沒關係,只要平均塗抹於皮膚上,防曬品中仍有物理防曬成分可直接反射陽光,來得及建議最好30分鐘前,但千萬不要覺得來不及就甚麼都沒搽。

Q:平均對一位成年人來說,塗抹在全身防曬乳的量需要多少?

平均全身包含頭皮一個成人全身約要30g,單是臉上部分則約要1cc。

Q:曬不黑的人,受到紫外線的傷害比較大,比較容易曬老?

是的,皮膚天生就會提供約SPF 2~4的防曬係數,膚色黑的人比白的人天生高SPF4~5的防護力。

Q:SPF50係數產品,只搽標準用量(2mg/cm2)的一半,防護力剩多少?

只有SPF7,防曬量不夠防護力呈曲線下滑。

Q:何種狀況下不建議搽防曬品?

當皮膚屏障有問題時,如飛梭雷射等醫美術後、嬰兒六個月以下、皮膚發炎像是脂漏性皮膚炎,需擔心防曬產品會滲進皮膚裡的過渡期,儘量用物理性防曬,像是長袖衣物、撐傘、太陽眼鏡等措施。

部分圖片提供/理膚寶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