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東美展公布得獎名單

2013/05/07 06:00

台東美展今年度七大類第一名得獎作品昨天在台東藝文中心亮相。(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

台東美展昨天完成評審後公布得獎名單,擔任評審團主席的83歲攝影大師柯錫杰,評論包括前3名在內的攝影得獎作品都「太乖了」,空間張力不足,盼年輕人更大膽創作。

縣長黃健庭昨天中午與評審團公布7大類的首獎得主,分別是水墨類廖三博的「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書法類伍展利的「摸魚兒」、油畫類陳妙玲的「東方詩境」、水彩類黃運祥的「水湳洞」、工藝類陳炳廷的「聆聽」、平計類蔡俐媛的「社會議題」、攝影類劉信良的「童趣」。

今年的台東美展請來多位大師級的評審,除柯錫杰,還有已在台東定居的畫家梁奕焚,及林永發、曾興平等等,昨天上午閉門評審,從317件作品中錄取103件。

台東美展是全國性徵件,題材開放,但為避免去年攝影類由外地人以與台東毫不相關主題得首獎而掀爭議,今年改以銀台東相關的自然人文為主題,首獎表現原住民三位小朋友快樂跳布袋的童趣。

不過攝影大師柯錫杰對所有攝影參賽作品都不盡滿意,即使前3名也都有瑕疵。他說,照片應該是3D空間,而且是有聲音的,這些都要透過攝影者巧用構圖來形成,但他發現參賽作品普遍拘泥於傳統技巧,構圖無法突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